功与过名留青史——中国最终将走赵紫阳的道路

发表:2005-01-18 1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有线新闻网(CNN)著名中国问题专家林和立(Willy Lam)最新报导说,据中共消息来源透露,尽管胡锦涛和温家宝都以温和派和支持改革而闻名,但两人对中国可能进一步恶化的社会不稳定,很是紧张。因此,中共领导层已原则上决定,不会为赵紫阳举行追悼会或任何公共纪念活动。同时,也不允许任何官方媒体发表任何有关纪念赵紫阳的文章。

美国有线新闻网早前报导说,在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于1月17日逝世后,北京已明显对赵的住宅及天安门广场等地加强了安全警戒。

CNN著名中国问题专家林和立认为,这是中国有关部门落实中央最新指示的结果,在香港媒体日前传出赵紫阳逝世消息后,北京已于上周末下发一份内部文件,对赵去世可能会引发的麻烦发出警告,要求各部门提前做好准备,打击破坏社会和政治稳定的“反政府力量”。

林和立说,上周末中共向全国各级党组织下发了这份内部文件,中共领导层歌要求全体干部和党员提高警惕,提防“国外敌对力量”和国内不满因素,在未来几周内破坏中国社会和政治稳定的企图。在这份内部文件下发后不久,赵紫阳于北京时间1月17日晨去世,享年85岁。

林和立指出,自从入冬以来,中国领导人胡锦涛和他的助手们便开始研究,如何应付这场早已预期的、因赵去世而可能会引发的危机。北京消息来源透露说,胡锦涛的顾问们指出,中共前领导人胡耀邦于1989年4月中旬去世,不久便爆发了天安门广场学生运动。

林和立报导说,随即,同情学生反对镇压的赵紫阳遭清洗,中国当时的最高领导人邓小平下令,对学生运动进行镇压,并导致了天安门广场的大屠杀。

中共消息来源向林和立透露,尽管胡锦涛和温家宝都以温和派和支持改革而闻名,但两位当今中国最高领导人对中国可能进一步恶化的社会不稳定,很是紧张。

林和立说,中共消息来源称,中共领导层已原则上决定,不会为赵紫阳举行追悼会或任何公共纪念活动。同时,也不允许任何官方报导任何纪念赵紫阳的文章。据明报报导,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的丧礼安排惹人关注。根据惯例,中共对已故领导人的丧礼规格,皆按照其生前退休时最后的职务来安排。赵紫阳虽然曾经担任总书记及总理,但因他退休时为中共普通党员,高层难以按照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规格安排丧礼。这与前中共书记胡耀邦、中共元老邓小平,甚至与最近去世的元老宋任穷的丧礼安排不同。

赵紫阳病逝,不少北京受访市民表示,赵紫阳对中国的改革开放贡献很大,人民不会忘记他,并应当给他一个公正的评价。

北京不少受访市民17日并不知道赵紫阳的死讯,虽然官矫教逍禄(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