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严:今日我要重登天安门广场

发表:2005-01-17 2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日传来赵紫阳逝世的噩耗,使我又想起了天安门广场。1989年的春夏之交的大部分岁月我是在这里度过的。在这个广场上我曾看到了我们民族的希望,看到了人民的善良,但也是在这里坦克把我对中共的最后的幻想也碾碎了。

当时广场上人山人海,有各个阶层的人,连公安大学的警察也穿着警察服声援来了,对中共的腐败各个阶层的人都不满。我当时看到了中国人心底那善良,正义的一面。也是在这个时候5月19日赵紫阳来的广场看望大学生们,但这时这位有人性的中共总书记已在中共内失势了,在5月19日下午我们在五棵松已看见解放军戒严部队的军车了。

人民的力量还是伟大,5月20日实施的戒严,解放军戒严部队的军车从各个要道往城里冲,活生生的让北京市民都给堵住了,通过北京市民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这头一批解放军戒严部队基本都被转化了,结果都让中共给撤走了。6月3日晚向老百姓开枪的应当是重新调来的部队。

从6 月3日晚至6月4日北京各处枪声不断,大批解放军冲倒天安门广场前,已经从地下秘密通道进入人民大会堂的解放军从人民大会堂顶上就不断的向广场开枪,开枪时的火光在夜空中显得格外耀眼,不断有人中弹。我亲眼目睹了许多死伤者,被子弹击中腿,击中骼膊都属于轻伤,送医院包扎一下就算处理过了,因为死伤太多,医生根本就忙不过来。正常人的轮廓是起伏不平的,被坦克碾过去的人,像相片一样贴在地上,平平的。解放军用坦克,机关枪总算“解放“了北京城。

血洗京城后,中共紧接着开足了它所控制的宣传机器,铺天盖地的造谣。说什么没放一枪。是,放的是不是一枪,是无数枪!在石景山老山前被堵的军车首先是被一个军官故意点燃的,然后反过来诬陷北京市民烧军车。

15 年过去了,没有经历六四屠杀新一代人成长起来了,但六四屠杀给我留下的烙印无法抹去,六四屠杀给中华民族带来的伤痛至今无法治愈。赵紫阳的去世勾起了我对往事的回忆,为了逝者,为了我的良知,为了我们的民族,今日我要重登天安门广场,我不知会发生什么,但我心底有个声音在呼唤我,那是我现在要去的地方,愿有义之士能与我同行。(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