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为何会向联合国救灾部队发出“逐客令”?

发表:2005-01-15 2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月12日,日本“国东”号运输舰载着海上自卫队队员、军事装备、直升机和救援物资,离开横须贺,前往印尼参加海啸救援行动。图为大批海上自卫队成员到码头为国东号送行。

联合国官员1月13日要求印尼解除参与救援行动的外国军队3月26日必须从亚齐省撤军的期限。官员表示,印尼政府对外国救援人员在亚齐省设立的行动限制使得救援工作的进展受阻。同时美国政府也要求印尼当局外国军在3月26日前离开予以解释和澄清

综合外电报导说,印尼副总统关于外国军队限期离开的消息传出后,正在印尼各地灾区参加救援行动的美国、澳大利亚、德国、英国和日本的军队感到错愕。对于印尼政府公开的“逐客令”,美国政府感到颇为不满。美国官员说,他们已经要求雅加达对此予以解释和澄清。

印尼政府出台的另一项限制措施则引起了国际机构的不满。印尼政府日前以保护人身安全为由,限制外国救援队在亚齐灾区的行动自由,要求他们在离开亚齐省的两座主要城市班达亚齐和米拉务时必须向印尼军方登记,否则不仅他们的人身安全无法得到保障,而且可能遭到驱逐。

事实上,各国的救援部队目前在印尼担任最艰巨、繁重的主要救援工作。路透社报导,联合国紧急纾困协调员埃格兰(Jan Egeland)说,在估计16万海啸罹难者中,约有11.8万人在亚齐省。该省还50万居民无家可归,每天约有2,000-3,000具尸体被冲上岸。

埃格兰坚称,由于多数无法到达的地区只能靠飞机救灾,广泛的空中军事援助虽然可以在3月前结束,不过设定期限却不妥当。埃格兰担心,印尼此举可能会使救援行动受到限制。

法新社援引埃格兰的话说,印尼政府会同意,目前最重要的事情是救人性命,以及不设定最后期限。他同时强调,目前在整个亚齐地区,还需要一定的军事设备。不过埃格兰同时表示,3月底的“最后期限”不会给救灾工作带来大的问题,因为到那时,道路已被清理,救援物资可以抵达所有的受灾地区。

埃格兰称他目前更担心的是身在亚齐地区的外国救援人员。“我担心他们的安全,以及不论是处于安全目的还是政治限制所造成的可能救援行动限制,”埃格兰说。他承认,截至到目前,还没有发生出于政治原因而针对救援人员的行动限制,“不论是印尼当局,而是亚齐地区的武装叛乱分子。”埃格兰说。

印尼副总统卡拉(Jusuf Kalla)12日称,在该国受海啸重创的亚齐省帮助救灾的外国部队,应该在3月底前,或越快离开越好。他说,这紧急情况将于3个月内结束。他强调,亚齐在不久的将来需要的是工程师和外国医务人员,而不是军事援助,“我们不再需要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