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两起新闻事件看末日挣扎的中共

作者:作者:田镇江 发表:2005-01-15 1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正当中共为星期三中国保安阻挠韩国议员北京记者会的做法支支吾吾解释辩护的时候,加拿大又曝中共驻加拿大使馆由于收回已签发的两名随加国总理出访中国的加拿大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的签证,引发全球信奉“言论自由”和“新闻自由”众多媒体的关注,中共又被即将到访的加拿大总理马田要求对此做出解释。

联系到前不久大纪元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揭露出来的中共恶贯满盈,及今天中共在国内国外几乎同时对外国人和海外媒体施行“言论不自由”、“新闻不自由”,无法不让人觉得这是中共面临末日的垂死挣扎。

“粗鲁傲慢”的中共害怕外国记者

围绕中国保安人员星期三冲击韩国议员在北京长城-喜来登饭店举行记者会的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不存在道歉的问题,因为是这些韩国议员的做法“非常不当”,结果被韩国大国家党谴责为“粗鲁傲慢”。

更为粗鲁傲慢的,恐怕是中共把这次记者会关注的北韩逃亡者遣送回北韩,且一直拒绝联合国难民事务机构派员到中国对这些北韩难民进行身份甄别。在中国大陆,北韩逃亡者的问题一直是一个禁忌敏感话题,中国的大众传播媒介也回避此事,不敢报导。

据华盛顿邮报报导,韩国议员在的记者会开始没有几分钟,十几位中国保安在切断了话筒电源和房间照明后,拒绝说明自己的身份,还敲击美联社一位摄影记者的头,并且把大部分记者推出门外。

这是外国议员和外国记者在中国遭遇的中共治下的“言论自由”和“新闻自由”的真实的一幕--粗鲁傲慢的待遇。

谁给中共使馆收回已发签证的权力

即将出访中国的加拿大总理马田,鼓励加拿大媒体随他出访亚洲各国,并由总理办公室出面申办签证。加拿大新唐人电视台周三被告知,其摄影师任东辉和高级记者朱丹去中国的签证已经办妥。但是,当新唐人派员到总理办公室后,却被告知中国大使馆又收回了他们的护照,并撕去了他们的签证,且如往常一样,中国大使馆没有给出这么做的理由。

加拿大总理说,“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涉及言论自由和新闻自由。我们要求中方对此做出解释。”

人们不禁要问,谁给中共使馆“收回护照、撕去签证”的权力,为什么无端这样做?

中共恐惧“报导中国人所关注的问题”的媒体

总部设在纽约的新唐人电视台是三年前由北美华人创办的一家非营利华语电视台,是一个完全不受任何政治势力所操控和左右的、独立的、公正客观向全球华人报导国际事件、社会热点,同时丰富人们的文化和精神生活,倡导人权、正义、善良、道义、和美好的传统理念的综合电视台。

“我们报导中国人所关注的问题”,加拿大新唐人电视台总裁王绍九说,“包括被试图掩盖的萨斯危机、香港的23条、基督教、天主教徒和法轮功学员在中国的被迫害等。我感到加拿大新闻从业者的基本权利受到了侵犯。”新唐人记者朱丹说:“我们只是报导事实”、“我不认为这对中国构成威胁。”

正是这“我们只是报导事实”的媒体,就足以让撒谎成性的中共恐惧,尤其是报导中国人所关注的问题,有助于中国人了解被刻意掩盖了的事实真相,会让中共营造的“西洋景”顷刻化为乌有。

马田总理的发言人对中国大使馆收回签证的做法表示强烈关注,该发言人说:“加拿大驻北京大使馆正在积极地与中国外交部联系。这是很严重的问题,加拿大政府对此事非常重视。”

中共的命运:做恶──恐惧──死亡

从这两起新闻事件中,我们不难看到,中共将在恐惧中死去。做恶──恐惧──死亡,这是中共恶魔的命运轨迹。这两起事件,只不过是中共咽气前的挣扎罢了。(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