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当街开枪杀人 公安局用四句话推脱责任

发表:2005-01-15 0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文山州中级人民法院原定的开庭时间是1月14日早上8点半,这个日子距案发仅仅两个月多三天。此时,案中两名死者家属心头的伤口还在阵痛。

  当天,死者之一蒋维善的妻子杜家美凌晨5点就醒了,自从丈夫被警枪打死至今,她每一个夜晚都难以入眠,一直巴望着的一个念头就是想去看看打死丈夫的“凶手”究竟是个什么样子。5点半,小杜就起了床,借着昏案的灯光,她盯着才5个月大的女儿小婷婷,心理说不出的难受。推开窗户,一股寒风扑面而来,天空极其昏暗,似乎飘着雨雪,她不由打了一个冷战。

  6点半左右,家里人陆续都起来了,在吃过简单的早餐后,他们按照前一天的约定,来到村口和左伟家会合,一起坐上了包好的两个面包车,向50公里外的文山中级人民法院所在的文山县城出发。

  蒋维善的父亲蒋成福说:“包这两张车跑来回,花了600块,钱是我们两家人凑的。现在家里钱太紧张了,不过,等官司打下来就好了。”老人挤出一丝苦笑,看上去比较乐观。

  受害人亲属:索赔126万

  审理刚开始时,砚山县公安局没有任何人到庭,但进入民事部分的审理时,该局法制处处长刘翼银及另一名干警出现在了被告席上。

  作为两家人共9名原告的共同代理人,北京贝朗律师事务所的王慧民律师首先宣读了蒋成福家属的《刑事附带民事起诉状》,提出两项请求:1、判令被告赔偿因蒋维善被杀害而应当赔偿的损失66万元人民币;2、判令由被告承担本案全部诉讼费。

  这66万的金额是如何构成的呢?王慧民解释:第一是蒋维善父母的赡养费,从退休年龄计算到70岁;第二是幼女的抚养费,计算到成年为止;第三是她的教育费,计算到大学毕业;第四是死亡补偿金……代理人拿出一份死者村里出具的证明,说明死者和妻子都没有分配土地,因此,这一算法是参考城镇居民的标准来计算的。另一死者左伟家属提出的60万赔偿金,也是按照这个方式计算的。

  原告代理人:陆雄不可能是防卫

  由于本案中是否需要赔偿的前提决定于被告人陆雄是否构成犯罪,作为民事部分代理人的王慧民不得不也对刑事部分的内容“斤斤计较”起来。

  他分析说:其实本案中被告人究竟是在一种怎样的情况下开的枪,这个核心问题都还存在很多疑点。首先,文山州公安局对陆雄及联防队员缪洪鑫伤情所做的鉴定应该认为为无效,因为该局是本案被告的领导,存在利害关系。从其鉴定的具体内容来看,鉴定称缪是被击中他人的流弹所伤,那么这颗子弹究竟是从哪里飞来的?击中左维那颗子弹已经严重变形,并且留在了左身体内;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