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客玩家每秒收入数百

发表:2005-01-14 19: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99年,以《我的心太乱》、《大话西游》为代表的Flash刚刚在互联网上流行,一群被称作“闪客”的年轻人痴迷于此,抱着玩家的心态,通过制作Flash动画、MTV诠释自己的生活感悟。时隔6年,一些当年的玩家成为“商业闪客”,坐在家里制作一些FLASH广告,月收入就能达到数千元。

  知名闪客价码“每秒数百元”
  
  --制作一首MTV音乐Flash作品,最少5000元,请知名闪客担纲,可能高达十几万元

  一位2000年同样抱着玩家心态成为闪客的“老闪”梁子告诉记者,制作Flash已经成为他的“饭碗”。仅靠帮商家做Flash广告,他在家作SOHO的半年里,月均收入就达7千元,“和上班挣得差不多。”

  目前,Flash作品的制作费用非常高,普通一个Flash作品制作的费用平均达到二三百元每秒,一些专门定做的具有一定难度和创意的作品价格更是高达上千元每秒。制作一首长度四五分钟的MTV音乐Flash作品,最便宜5000元,请知名闪客担纲制作,费用可能高达十几万元。于是,越来越多的“老闪”和“新闪”像梁子一样,由原本的玩家变身专业“闪客人”。与此同时,他们也有了另一个专属称谓--“商业闪客”。

  “闪客商业化是必然趋势,从Flash出现的那一刻,就囊括了一切时尚元素:网络、互动、即时、音乐、动画……这就使它注定受到求新求变的商家关注。”梁子告诉记者,他的第一份工作,就是通过Flash找到的,“当时我把个人简历做成了一个Flash,通过网站发出去,很快就有了回音。后来在网上做过一些作品,在圈里有了点小名气。”

  工作一段时间后,梁子辞职在家休息了半年,这半年里,他“就靠给厂家做网络广告或动画片挣钱,每月平均也能拿7千。普通的网络广告几百块一个,熟练的话一天就能做完。动画片制作相对复杂,需要一两个礼拜,一般得收几千元。不只是我,像老蒋、小小、林度这样有点名气的闪客,都有商家专门找他们做Flash广告。”

  闪客走俏催生经纪人

  --一个经纪人手中甚至签有几十个闪客,除争取订单,还负责对闪客的作品进行包装和推广

  有人说,Flash冲出互联网,改变更多的领域,也改变了闪客自己。“商业闪客”的出现,同时促生了另一种行业--闪客经纪人。他们手中签有十几甚至几十个闪客,除了争取Flash产品制作订单外,还负责对闪客的作品进行包装、宣传和推广,进行商业化运作。而更高一个层次,就是不仅仅包装闪客的作品,同时还包装闪客本身,让闪客本身成为明星,成为一个品牌。

  一位闪客经纪人曾大胆预测,一年内,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