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评论:胡锦涛露出真面目

发表:2005-01-14 0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2002年胡锦涛刚刚成为中共总书记的时候,很多国际人士都想知道:"胡是谁?"

那时候,胡锦涛对于决大多数国际政治观察人士来说都是一个未知数。特别是在穿着打扮都差不多的众多中国领导人中,很多人甚至很难分辨出胡锦涛的身影、面容。

不少人当时预言,胡锦涛可能缺乏经验、缺少魅力、没有多少背景,估计会很长一段时间受江泽民的"婆婆气"。

也有一些预言,胡锦涛有共青团的背景,可能会更倾向政治改革;有些人甚至看好他成为中国的戈尔巴乔夫,继承邓小平大胆经济改革的衣钵,终于使中国实现政治现代化、最终摆脱意识形态上禁锢。

庐山真面目

从现在的情况看,这两种预言都错了。

可以说上台两年多的胡锦涛已经露出了"庐山真面目"。不少分析人士已经指出,胡锦涛上台以后的三把火就是:以"亲民"形象肃清江泽民的影响;"左倾"政策稳定党内权力基础;"强硬"台湾政策进一步显示权威。

江泽民2004年9月辞去中央军委主席职务之后,胡锦涛便确确实实成为集党政军于一身的"核心"人物。

最近一段时间,北京方面展开了最新一轮强力打压国内异见人士的运动。此举已经使那些中国民间往常还敢于"说话"的人士在谈论"国事"方面三缄其口。

公开讲话难,私下讲话的人还是有的。最近一位中国大陆资深知识人士就曾告诉BBC记者说,胡锦涛比起邓小平和江泽民来"更左"。

长期研究中国社会文化问题的刘军宁认为,胡锦涛是一个坚定的共产党。他指出,江泽民等权力人物隐退之后,胡锦涛原本已经大权在身,可是他似乎希望得到更大更多的权力。

排除异己

BBC评论:胡锦涛露出真面目


胡锦涛时代加大了对抗议人士的打压
刘军宁先生介绍说,胡锦涛最近接连替换政界、军界高官,严厉打击不同政见和意见就是他继续揽权的证据。

更多的分析人士指出,胡锦涛最近开始提拔所谓"团系"人士也是他继续稳固权力基础的主要表现。

分析人士还指出,不久前推出的《中国国防白皮书》警告人们武力解决台湾问题的可能性,外加推出主要针对台湾的《反分裂法》,都是胡锦涛加强对军队控制的一步棋。

国际观察人士也纷纷指出,胡锦涛和温家宝刚刚上台的时候,做出了一系列所谓"亲民"动作,使很多人认为他们是更加温和、善良的新一代中共领导人,认为他们如是做的目的是帮助切┍恢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