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明:中共在唐山大地震后视灾民如草芥

发表:2005-01-12 2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4年12月27日,印度洋海域发生9级地震,引发海啸殃及印尼、斯里兰卡、泰国等11个国家,造成16万5千人死亡,500万人受瘟疫威胁。这一严重自然灾害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重视和同情,世界各国政府和民间鼎力相助,对受灾国家捐款高达50多亿美元。许多债权国主动减免受灾债务国的债务。在世界范围内呈现出一派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景象,令人感动万分。

在对受灾国家及其人民深表同情之际,笔者不禁联想起1976年7月28 日3时42分发生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河北省唐山市的7.8级大地震。据《吉尼斯世界记录大全》记载,这是死人最多的现代地震,死者多达24万2千人。(有史以来死人最多的地震也发生在中国,那是1556年2月2日发生于陕西、山西、河南的地震,死者多达83万。中华民族真是多灾多难。)

面对如此巨大的自然灾害,被文化大革命搞得焦头烂额的以“毛主席为首的党中央”为了保住它风雨飘摇的政权,起初居然想对全国人民封锁消息。国际地震情报界--从美国阿拉斯加帕默天文台到瑞典乌普萨拉地震研究所到日本气象厅到台北气象局--都率先报道中国发生了强烈地震。中共当局终于认识到,新闻封锁除了会暴露它的虚伪性,不会有任何好处,这才跟在外国人后面通过新华通讯社向世界宣布:我国河北省翼东地区的唐山-丰南一带,7月28日3时42分发生强烈地震……”

世界各国和国际组织对中国的灾情立即表示出极大的关注。次日(7月29日),联合会秘书长瓦尔德海姆至电华国蜂总理,说联合国“准备帮助灾区人民为克服这场自然灾害的影响而进行斗争。”同日,英国外交大臣克罗斯兰在下院宣布:“英国已表示愿意向中国提供紧急援助和医药物资。”已故二战期间战时首相温斯顿· 丘吉尔的孙子小温斯顿· 丘吉尔还建议立即派工兵部队来中国帮助建设必须马上投入使用的供水设施。再次日(7月30日),日本宫泽外相在内阁会议上报告, “对于中国大地震,我国将采取迅速发出救灾物资的方针。” 并指示孝川大使向中国政府转达:药品、衣物、帐篷等物品已准备就绪,一旦中国方面做好接受准备,就将发出……

但是,中共当局害怕国际社会看到中国人民的生活是何等贫困,害怕中国人民认识到自己是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的占世界人口四分之一的人,害怕影响到它那虚伪残暴的政权的稳定,居然不顾灾人的死活,断然拒绝一切国际援助,气壮如牛地宣称:中国人民决心以自力更生精神克服困难。”

一个多月后的1976年9月9日,好话说尽、坏事做绝、给中国和中国人民带来了无穷灾难的毛泽东终于在孤独和忧郁中去见他的洋祖宗马克思了。这本来是一件大快人心的喜事。但是,中国共产党却立即决定为毛泽东建造豪华的毛主席纪念堂。寒冬到来,数以百万计的活人还风餐露宿在简易防震棚中,饥寒交迫、衣食无着。中国共产党却不惜动用巨资,优先给死鬼毛泽东尽快建好了中国的靖国神社--毛主席纪念堂。为了欺骗朴实善良的老百姓,还放出流言,说“在挖掘纪念堂地基时,挖出了满清王朝的地下金库,价值超过了唐山大地震的损失。毛主席生前是人民的大救星,死后还为人民谋福利。”让一国之民把希望寄托在对“神人”子虚乌有的幻想上,这样的政权哪里有丝毫合法性?!

对照印度洋大海啸后受灾各国广泛争取国际援助、帮助人民度灾,唐山大地震充分暴露了中国共产党视人民如草芥的反人民本质,充分表明了中国共产党永远把一党的私利放在第一位、一心维护其统治权力,是一个虚伪的党、残暴的党、卑鄙的党。不推翻这样的党国政权,中国没有希望,中华民族没有希望,中国人民没有希望!

《议报》第180期(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