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解放军四总部人事调整(附:全部名单)

发表:2005-01-12 16: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台北十二日电)中共总书记胡锦涛接掌中央军委主席之后,展开首轮将领大调整,目前解放军四总部的新领导层已经公开亮相,海军南海舰队、北海舰队,新疆军区多位大军区副职的高级将领也已于日前履新。

据香港文汇报报导,中国官方网站“中国军网”首页的固定栏目“四总部领导人”,近日更新领导层名录,出现了新人名字,撤换了若干旧名字。

在总政治部领导序列中,刘永治中将已经出现在总政治部副主任的名单中,排名在唐天标上将之后,孙忠同中将之前,张树田上将已不在其中。

更新的名录显示了最新分工。总政治部副主任孙忠同中将的名字旁已经加注“兼军纪委书记”的身份,而此前职务是由张树田担任。

在总参谋部领导序列中,章沁生是唯一在这轮人事变动中的新面孔。目前已由总参作战部部长跃升总参谋长助理的章沁生少将,排在另一位总参谋长助理李玉中将之后。总参谋长助理属大军区副职。

报导说,在去年年底完成的这轮军队人事调整中,总后勤部领导有两个重要变动。谭悦新、董宜胜这两位中将的名字已从总后勤部副部长、副政委序列中撤掉。谭悦新中将、董宜胜中将到去年底都已届六十三岁退役年限。谭悦新中将此前曾是军委办公厅主任。

报导指出,总装备部的领导层没有任何变动,这从“中国军网”最新公布的“四总部领导人”名录可以看出。根据惯例,解放军四总部领导层的变动,一般通过对军队活动的报导而间接得知。

附一:解放军四总部人事表

总参谋部

总参谋长   梁光烈(上将)

副总参谋长  葛振峰(上将)

        熊光楷(上将)

        张 黎(上将)

        许其亮(中将)

        吴胜利(中将)

总长助理   李 玉(中将)

        章沁生(少将)

总政治部

 主任     李继耐(上将)

 副主任    唐天标(上将)

        刘永治(中将)

        孙忠同(中将、兼军纪委书记)

主任助理   刘振起(中将)

        姜吉初(少将)

总后勤部

 部长     廖锡龙(上将)

 政委     张文台(上将)

 副部长    孙志强(中将)

        苏书岩(中将)

        王 谦(中将)

 副政委    刘 源(中将)

总装备部

 部长     陈炳德(上将)

 政委     迟万春(中将)

 副部长    李安东(中将)

        楚鸿彦(中将)

        张诗明(中将)

        朱发忠(中将)

        张建启(少将)

 副政委    李栋恒(中将)

附二:履新将领简历

徐一天

 历任海军航空工程学院政委、南海舰队政治部主任,广州军区副政委兼南海舰队政委,少将。

李光

 历任总政保卫部部长,海军北海舰队政委,少将。

田修思

 历任陆军某集团军政委,南疆军区政治部主任,兰州军区政治部副主任,新疆军区政委,少将。

喻林祥

 1945年1月生,湖北应城人,历任新疆自治区党委常委、新疆军区政委,兰州军区政委,中将。

刘永治

 1944年11月生,河南鄢陵人。曾任第20集团军政委。1999年1月任南京军区政治部主任,2000年12月任副政委。2000年晋升中将军衔。2002年升任兰州军区政委。2004年底任总政副主任。十六届中央委员。


香港文汇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