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深圳考察 新华社绝口不提黄丽满

发表:2005-01-10 2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中国总理温家宝在出席东盟地震和海啸灾后问题领导人特别会议后途经深圳考察。可是,中国官方新华社的通稿竟然完全没有提及深圳市委书记黄丽满和深圳市长李鸿忠的名字,而温家宝针对对深圳市领导提出的意见,也让外界认为,有关的批示,反映出温总不尽满意黄丽满在深圳市任内的表现。

据新华社1月8日通稿,7日上午,温家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省长黄华华陪同下,考察了大亚湾核电站、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的生产和研发情况,并听取深圳市的工作汇报。可是,这篇长约780字的通稿,竟然完全没有提及黄丽满和李鸿忠。

应该指出,在新华社通稿中,温家宝特别指出:“中央对深圳的改革发展一直高度重视,积极支持,寄予厚望”。而他也有提到“特区创建以来,充分发挥了改革开放的视窗、试验田、示范区作用,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城市面貌发生新的变化,取得举世瞩目的成绩”。不过,温家宝并没有把这些成就跟黄丽满的名字连在一起,这些成绩是属于黄丽满还是她之前的深圳市领导,通稿中没有明确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新华网、人民网、《深圳特区报》等,结果都采用了自己撰稿或拼稿的方式,把黄丽满和李鸿忠“再次加入”在新闻之内。其中一个股东是来自广东的南方报业集团的《新京报》,特别在1月9日的多加了一篇文字,引述“黄丽满称,温家宝对深圳工作充分肯定”。要指出的是,“黄丽满称”是《新京报》原来的文字。这是否代表《新京报》也不敢肯定黄丽满所言是是实,而黄丽满所言是否属“此地无银三百两”,相信读者可以自行判断。

外界盛传,黄丽满将于春节后不久被调离深圳,中央对黄丽满在深圳的工作的评价,可谓是十分敏感。巧合的是,深圳官方《深圳特区报》1月8日报道,黄丽满在1月7日也到了深圳大学作“形势报告”;据报道,黄丽满对有关报告“高度重视,数易其稿,一直修改至昨日(1月7日)凌晨”。

黄丽满的报告题为“胸怀全国,放眼世界,树理想,立大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报告中,黄丽满特别寄语深圳大学学生要“了解深圳,学习深圳,继承深圳人的光荣,发扬深圳人精神”。有一种意见指出,有关的谈话可以视为“黄丽满在深圳的临别赠言”。

外界联想到,假如温家宝对深圳市班子表现有意见,部份原因可能跟该市的吏治水平有关。《深圳特区报》1月9日报道,温家宝1月7日在深圳听取深谑辛斓嫉墓ぷ骰惚āV档米⒁獾氖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