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德明请人写歌向温家宝道谢——不值得悲哀?

发表:2005-01-10 17: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首以温家宝总理为重庆农民熊德明追讨工程款为题材创作的新歌《百姓事情比天大》正在制作中,CCTV-7春节晚会剧组已决定在年三十晚上向全国人民推出这首于文华演唱的新歌。昨日记者采访了熊德明,了解了她和音乐人唐艺创作过程。

据竞报报道,2003年,重庆市云阳县农妇熊德明,因为向温家宝总理大胆说出自己被欠薪的委屈而闻名全国。熊德明说,她主要是想通过这首歌表示对关心农民的好总理说一声“谢谢”,完全是源于一个农民的朴素感情。

熊德明告诉记者:“在总理的关怀下,许许多多的农民工都讨到了自己被欠的工钱,国家也制定了许多关于清理欠薪的法律与政策。这些都让我觉得很骄傲。

“我觉得我应该对总理表示感谢。我当时的想法是想给总理写一封感谢信,可是我自己总不知道怎么写,一直拖了一年。直到前一阵遇到了我们家附近一个学校的音乐老师唐艺。”

通过熊德明提供的电话,记者随后采访了熊德明所提到的音乐人唐艺。唐艺说他曾经是音乐老师,但是现在只是一个自由音乐人,目前在广东发展。当时他提出这件事情主要是觉得做这样的一首歌是很有意义的。

“当我跟熊大姐聊完之后很激动,创作起来也十分顺手,一晚上就把词的第一稿写出来了。”

唐艺告诉记者说,他们最中意由著名歌唱家于文华来演唱。“当时熊大姐就提出这首歌最好由于文华来演唱,因为她觉得于文华感觉最亲切,最能代表老百姓。现在于文华已经接受了邀请,答应倾情演唱这首歌。”

然而,坊间也有议论:如今国家制度的维护和执行如此无序,总理出面才能讨回债务,实在是一件悲哀的事情。作为总理,也不是一件体面的事。(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