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里这帮好色之男

发表:2005-01-10 07: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男人们学会修饰自己时,对华丽和个性至上的追求正是时尚的一大“进化”。我在想,用基因这个角度去分析,在商界活动里面,“色男”们是否更有潜在的创新和发展的能力呢?

色男·色男

在古罗马美学中,早有“男色”概念,他们相信,男人是上帝的杰作,男人的身躯是天的骨架,肌肉是大地万物的生机。到今天,许多男人就这么猝不及防地被扒下了 “色男”的毛皮,被推进“男色”的舞池。预言家预测一个以女性作为主要消费诉求对象的时代已经来临,男人也需要向女人推销他们的“美色”。不修边幅自诩粗犷的男人已成为老土的代名词,粗鲁邋遢早已是“男人味”的过去式。现在的精品男人甚至要比女人还懂得衣着打扮之道,比女人还关注时尚动向。正如“女为知己者容”一样,在两性关系中懂得以姿容来取悦对方的人才是成熟和富有情趣的男人。如今的商家眼光敏锐,早盯准了有着大好前景的“男色”市场,越来越多的男性美容、化妆品被人所接受,餐厅、店面里也出现了越来越多的美男们等候着为女性顾客服务。美国就还有一档收视绝佳的电视节目《粉雄救兵》,5个各有所长的同性恋男人专门指导在取悦女人上有困扰的观众,教他们如何穿衣打扮提高品位,如何培养言行举止的优雅得体,如何布置家居、做饭烧菜等等,总之一副不把女人拉下马就决不善罢甘休的架势。

其实,远不必把“男色”的出现上升到女权主义的高度。如今的男人也有义务把自己打扮得赏心悦目,走在街上都可以为市容市貌平添几分光彩。

天啊,你的色谱里不是只有黄色那么单调吧?在这个逆转的时代里,他们扒去单一服饰西装革履,大胆地用色彩去配搭,在不同的商务场合和个人空间里,展现独有品位的个人形象,我们姑且把这群男士称为“色男”,可别以为只有明星和时尚人士才独享此道,他们已日渐成为商界里面的一道亮色。

色男个案

陈先生是某跨国公司广州部的客户经理,在商务活动和个人空间里面,他能在服饰里的色彩和款式上轻松地拿捏着,并从中突现个性和自信。他是他们圈内有名的“色男”,他的生活哲学是,商界活动也是生活的一部分,为什么就非要冷色调呢?以他的一天为例,早晨要去上海总部开会,陈先生说当然是要选择稳重的西装颜色和同色系的领带搭配,并注意在剪裁和用料方面下点功夫,这样老总才会注意到你帅气的比例轮廓和最自信的态度!

吃过午饭,该约见最重要的客户了。赶快换了一套低调而时髦的西装,既能显现亲切感,还能让你的从容与优雅表露无遗。

晚上和心爱的人约好了烛光晚餐,立马将职业装换下,这时候你可是要体现你的精致和时髦的都会贵族形象了,所以选择一套充满欧洲风情与现代感相互交融的服装搭配绝对能让你的心上人眼前一亮!

老朋友打电话来叫你去圣诞夜狂欢,当然不需要那些略显拘谨的服装,改换混搭风强烈的青春装扮。如果害怕麻烦,就在色彩上动点脑筋,没关系,大胆点,这样的聚会就是凸现你动静皆宜的个性时候!

不要以为陈先生的审美眼光和服饰色彩搭配的熟稔自如是天生的。他悄悄地对记者说,其实刚进入商界的时候,自己还是蛮土的,整天穿在身上的服装颜色就是黑、蓝、灰三种,自己还很年轻啊!为什么非要把自己装在一个冷色调的套子里面呢,客户和老板见了,也不会因此说你多么的稳重。相反,他们的感觉可能会是这个人怎么有点闷。有些新朋友甚至嘀咕,他是不是做保险和推销的。要突破固有的形象首先从色彩上下功夫,是最容易见效果的,于是我去了形象顾问工作室学习,掌握了自己的色彩属性和配搭要领,然后开始清理我的衣橱,和色彩顾问一起选购适合自己的服装。结果再一现身,人们都眼前一亮了,而且和新客户交谈时,也可以从形象的话题展开而显得轻松自然融洽,而且给他们的印象是这个在形象细节上也这么注重的人,其工作和服务也不会差到哪吧?陈先生更笑着说,当初去学色彩时,以为只有自己一个男的,结果一去才发现原来还有不少同道中人,现在我们还准备成立了“色男沙龙”,定期举行一些相关的活动。

众男说色

古代日文美女叫色女,俊男则为色男,在这个多元的世界里,我认为商界的颜色已经不再是沉重和冷酷的,应该也是多彩的,把男人和“色”、“美”放在一起,就是对普天下雄性动物的莫大侮辱,这也算是一种性别歧视吧。21世纪似乎一切都在逆转,前几年,F4和若干像花朵一般漂亮的男孩走红,让人觉得我们已进入到一个“色男”时代。而讲求品位的男人给对美的追求更冷峻的商界加入了更多彩和人性的一面。某大猎头公司行政总裁谢先生如是说。身为某传播机构总裁的赵先生对色男的理解也颇有意思:动物界里,不少雄性动物比雌性动物生得炫丽,鸟类是最多的,孔雀、鸳鸯、火鸡等等,就算是森林之王的狮子也是雄性的要比雌的漂亮。我的一个专门研究孔雀的生物学家告诉我,雄孔雀羽毛的华丽和光泽是与其荷尔蒙的多少有关,越美丽的雄孔雀,其雄性荷尔蒙含量就越高,雄孔雀肉有壮阳一说,是有根据的。那么,我在想,用基因这个角度去分析,在商界活动里面,“色男”们是否更有潜在的创新和发展的能力呢?设计师Gregory认为,当男人们学会修饰自己时,对华丽和个性至上的非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