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消费电子展揭幕高价大屏幕电视风头健

发表:2005-01-08 15: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拉斯维加斯路透电)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大展(CES)这星期在拉斯维加斯举行,期间推出的新产品包括可以挂满起居室一整面墙的大电视,和只有邮票大小、能让手机播放电影的硬盘等。

  在这次CES展上,消费电子主要品牌如日本的Panasonic、法国的Thomson RCA和韩国的LG电子,都推出了炫目的电视、音乐播放器和相关配件产品;另外,还有从生产电脑到卫星广播的各种电子设备制造商,也参与其中,期望在巨大的美国市场上分一杯羹。

  美国消费电子产品协会(CEA)星期二预测市场繁荣期即将到来,认为2004年的产业收入预估增长11%到1135亿美元,而在2005年还将续增11%,达到1257亿美元。这是年增长幅度在10年来首次连续两年达到两位数。

绝佳时机

  Thomson RCA与中国TCL集团合资建立的消费电子企业TTE总裁阿拉斯(Al Arras)说:“现在是进入北美电视市场的好时机。”

  不过尽管有很多引人瞩目的新产品推出,但不少分析师担心,这些动辄将产品标价到数千美元的制造商推出的,都是贵族电器,很难吸引主流消费者。

  在这场消费电子的大混战中,以生产电脑、打印机等闻名的惠普推出17款电视机和背投电视,开始进军数码起居室市场。

  TTE主管在此间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他们准备在价格上采取极具侵略性的竞争手段,今年将推出售价低于1099美元的高解析度传统映像管电视,还将以不到2000美元的价格,推出一系列轻薄型数码光学投影(DLP)电视。

大屏幕广受欢迎

  一名三星电子的职员指出,价格昂贵的DLP大屏幕电视技术已经取得了成功;该公司的此类产品售价高达4000美元,是等离子电视或液晶电视价格的两倍。

  为了避开价格压力,最著名的电视制造商如三星、新力、松下的Panasonic和LG等,都在推出一体式设备,以取代购买多种昂贵部件的需要。

  在LG的新型电视产品中,一款71英寸的等离子电视极受瞩目。它是第一款内建高解析度电视(HDTV)接收器、录影机的产品,并提供了取代有线电视机顶盒的插槽。

  Forrester Research分析师沙德勒表示,他们公司在去年8月进行了一项尚未公布的网上调查,显示50%的美国消费者在购买下一台电视时,打算购买大屏幕平板电视。他还说∶“令人吃惊的是,有这种购买意愿的用户遍布所有收入阶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