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揭密:五百根金条买通江阴要塞司令

作者:
作者:大揭密 发表:2005-01-08 0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九四九年,李宗仁、白崇禧欲以国军占优势的海、空军守住长江,不让共军渡江,江防总司令汤恩伯则主张将江防军守住上海,不守长江。汤恩伯之构想,以其四十万大军扼守江阴要塞及上海,共军将无法渡江。

然而出身黄浦的江阴要塞司令戴戎光,拿了共军五百根金条,于四月二十一日共军渡江时突然利用要塞巨炮反轰国军江防舰队,舰队突生巨变迎应不及或沉没、或逃走,使中共军队轻易乘木船渡江,随即逼近南京。

四月二十二日南京近郊已闻枪声,兼京沪卫戍总司令的汤恩伯防卫无效,南京于四月二十三日宣布弃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