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中国娶妻 沦仲介肉票

发表:2005-01-07 2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家住高雄的台南李姓男子,去年底经仲介集团媒介到福建省娶中国新娘,还没看到新娘就遭两岸歹徒拘禁四天四夜,后经儿子汇赎款才获释;去年12月6日搭机返国,父子两人见面时相拥而泣,哭诉这趟人命关天的“惊魂之旅”。

犯罪新招 两岸联手

李姓男子与同行友人李〤胜昨天向高市警方报案,指歹徒为“三名台湾人、四名中国人”共七人,已经向福建省当地的广播电台投诉,广播缉凶,并考虑至当地公安处备案。由于王姓主嫌是台籍的仲介集团人士,并曾交给被害人一张名片,警方全力追缉中;另涉案的数名中国籍人士,警方考虑循管道与对岸合作办案。

警方表示,此案可能是两岸婚姻仲介集团联手犯罪的新手法,嫌犯包含台籍与中国籍人士,足堪“肖想”中国新娘美色的台湾男人借镜。


赎款到手 歹徒放人

警方调查,遭绑的李姓男子五十余岁、从事印刷业,在福建被拘禁四天四夜,期间拷打、折磨,要求交出身上台币九万元与美金六百元(约台币两万元 ),歹徒并向家属要求赎金人民币廿万元(约台币八十多万元 ),经过交涉降为台币六万元,其子自台中汇款至华南银行北台南分行后,歹徒才放人。但此案疑点在于家属仅付赎金六万元就获释,不免令人怀疑是否为单纯的“仲介纠纷”;被害人昨天严正表示,自己确实是被囚禁四天四夜,且还没见到“相亲对象”就被绑架,根本没有经过“仲介”过程,并未发生纠纷。

警方表示,六万元台币赎金在中国算是一笔大数目,歹徒“没鱼虾也好”的心态下,很容易演变成新型态的勒赎模式。

据调查,被害人的友人李〤胜(车床工人,四十八岁 )去年11月廿9日邀李姓男子至福建南平地区相亲,表示要介绍“水姑娘”给他认识,两人当晚抵达福建长乐机场,李姓男子被以王姓台籍人士为首的仲介集团控制,以善尽地主之谊为由带去饮酒作乐一夜,隔日仰慕的“水姑娘”未出现,数名持刀歹徒就将他架走,李〤胜则被带往邻近的南平地区。


遭绑期间 折磨不断

李姓男子说,当时被五到六名歹徒以水果刀押往南平的“龙园”旅社囚禁,身上的台湾护照被扯破,并要求交出娶亲费用九万元与美金六百元,歹徒还要求与在台湾的儿子联络,在越洋电话中告知“要老爸死”,数度交涉绑票赎款,期间“每天只吃一碗泡面”,还被用棍棒殴打,遍体鳞伤,关在不见天日的房间,仿如地狱。

囚禁的第四天(12月4日 ),儿子汇款六万元到华南银行北台南分行,一名操中国口音、疑似在台南地区收款的女子在电话中说“钱收到了”,5日上午歹徒才要求被害人坐上计程车赴机场,歹徒座车一路尾随上咚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