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检察官沈良庆谈高律师为法轮功上书

发表:2005-01-06 04: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北京市晟智律师事务所的高智晟律师发表《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及吴邦国委员长的公开信》,公开反映执法部门粗暴侵犯法轮功学员公民权利的实情,呼吁当局承认法轮功学员的中国公民地位,以法律制度的力量改变立法及司法的扭曲现状。

自大陆公民维权网发表公告,呼吁中国公民签名支持高律师公开信以来,已有数百人签名支持高律师的公开信,声援公民维权网的呼吁。

大纪元记者辛菲采访了原安徽省检察院检察官沈良庆先生。沈良庆就中国司法、中共现状和前途、高律师公开上书以及法轮功等问题谈了他的想法。

沈良庆现居安徽合肥,1984年7月毕业于安徽大学中文系,1984至1992年在安徽省检察院担任检察官工作。1989年“六四”事件后,在合肥地区组织地下民主运动,组织“安徽省民主自治联合会”,创办民刊《民主论坛》。1992年4月被捕,以“反革命宣传煽动罪”判刑1年半。1997年9月,因从事民主人权活动被刑事拘留1个多月,后取保候审。1998年2月26日,再次刑拘,后被劳教2年。

“维护法轮功的权力就是维护我们自己的权力”

沈良庆在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说:“我听说了高律师为发轮功公开上书的事情,他做的事情非常有价值,做得很到位。公开辩护,非常有价值,是勇敢的行为。高律师是优秀的律师,是真正的律师。我对他本人非常尊重,同时也担心他的安全。他以前做维权的案子,敏感度稍小一些,为法轮功公开说话的人目前还不多,尤其刚开始镇压时,国内一片沉默,最近好一些,但还是不多,说得有限。”

沈良庆指出:“中共的一贯做法就是不允许律师为法轮功申冤。现在国内律师还是受很大限制,很不容易。现在国内象高律师这样的一些律师、法学工作者,确实做得很好,尽管人数少。在公民维权方面做得很好,尽管空间小,甚至给个人带来麻烦,而且在现行司法中很难得到解决,但是他们的勇气和正义令人钦佩。”

由于封锁,沈良庆暂时无法上网,他请记者代他在支持高律师的签名网上签名,并写上以下的话:

“我对高律师的勇气与义举表示钦佩。法轮功的信仰自由和人权应该得到保护,每一个人的权力都应该得到维护。中共专制政府侵犯一个人或一个团体的权力,如法轮功、地下教会、异见人士等, 同样地,它也就会任意侵犯另外的人或者团体的权力。维护法轮功的权力就是维护我们自己的权力。”

法轮功学员意志坚强

沈良庆说:“我对法轮功不是很了解,但这涉及一个社会自由度、信仰自由的问题,任何人都应有选择信仰的权力。中国现在存在严重的信仰危机,如果人有信仰,将会对自己的道德、行为有所约束。法轮功正是如此。”

沈良庆指出:“共产党是无神论,那么所有其它的信仰,就都被其打成邪教,因为与共产主义不同。中共对地下教会及异见人士等都是采用打压的手段,法轮功只是被打压的对象之一。共产党镇压法轮功的根本原因:是因为法轮功人数太多,而且不信共产主义,共产主义体制不允许任何民间团体存在。法轮功有很多人,有很大的网络,对中共构成威胁,中共不允许。它不允许强大的力量存在。”

沈良庆说:“对法轮功的打压基本上都没有通过正常的司法程序,都是劳教、洗脑班,就象毛时代的做法:关牛棚等。法轮功不搞政治,而中共却把法轮功政治化,这样就可以不按照法律,由党委决定,可以违法。这也是中共一贯的花招。”

沈良庆指出:“中共把一切事情都搞成政治,任何人随时都可能被镇压。人们追求自由生活、争取合法的基本权力,都被卷入政治。法轮功健身修心、品行修炼,与政治无关,但是中共对其进行政治迫害,就被中共歪曲为‘搞政治’。”

沈良庆接着说:“法轮功学员意志坚强,这几年所做的很有效,对推动民间社会的觉醒很有好处。我在很多地方都看见了法轮功的标语,虽然经常被撕,我还是经常看到,在院子里也曾捡到过传单。我相信,有信仰的人是不会被暴力所压倒的。”

沈良庆指出:“中国很多轰轰烈烈都是官方操控的,没有独立的媒体、不同的声音。但我觉得老百姓都挺明白的,不信那一套,都知道是宣传。只是目前很多人在中共高压下还不敢公开支持法轮功,但心里都明白。”

党天下 中国无法制

八百年来土一丘,司法公正总难求。
廉泉多少怨民泪,点染霜叶好个秋。

这是沈良庆于2001年11月6日写的一首“游包公祠”,表达了他对中国司法现状的无奈心态。

沈良庆指出:“中国最主要的问题是党天下,共产党自上而下的一整套框架垄断一切,包括司法在内。司法不独立,中国无法制。中国的政法部门是中共当局的刀把子,党领导下的镇压工具。这也不是哪个部门的问题,这是整个共产党的问题。”

沈良庆说:“我以前在检察院工作,发现很多腐败现象、各种各样的问题。中共刑事逼供,一怀疑有问题的,就能抓进去甚至打死。人权不受保护,很多冤假错案,任何人都可能飞来横祸。”

沈良庆接着说:“中国不是法制国家,有些东西根本不用法律手段处理,比如劳动教养制度,我本人也被劳教过。劳动教养制度是严重侵犯人权、破坏法制、违反宪法的作法。劳教其实是从苏联学来的,表面上是用于某些不便用法律手段解决的问题,实质上是当局用来蜓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