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被逼下台胡掌权续高压

发表:2005-01-04 04: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4年9月中旬召开的中共四中全会,江泽民被逼下台,由胡锦涛接任军委会主席。中共中央军委同时大换血,徐才厚任军委副主席,陈炳德、乔清晨、张定发、靖志远成为新的军委委员,而江泽民的“大官家”曾庆红未能进入军委会。
  
由于江15年专制和腐败统治,留给胡的是一个危机四伏的政权。特别是近年来因政府强制征地、拆迁、 以及官员贪污腐败等引发民众和政府的对立,整个社会就像一座随时可能爆发的火山。
  
全面掌权后的胡锦涛继续维持中共一贯的高压政策,开枪镇压汉源农民、暴力对付上访冤民、不断拘捕自由知识份子,引起外界广泛关注。舆论普遍认为,中共专制本性不变,推动中国进步的力量只能来自民间。

江下台是正义力量和民间维权的结果
  
今年9月在民间和舆论一片声讨声中,江泽民终于下台,社会各界对此普遍感到欢欣鼓舞,特别是中国大陆一些知识份子互相打电话报喜,在美国、香港、台湾等地的华人还举办“踩江活动”表示庆祝。
  
江泽民统治中国十五年来,贪污腐败越演越烈,各级官吏瓜分国有资产、抢夺农民土地,使整个社会民怨沸腾;江还出卖国土、掩盖SARS、迫害法轮功和民间维权人士,行政干预司法,使中国法制无存;在中共16大会议上,江泽民利令智昏、言而无信,死皮赖脸恋位不退,中国民众对他的厌恶已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
  
近年来倒江浪潮一浪盖过一浪,从全球范围内声势浩大的审江运动,到网上各种踩江游戏、踩江歌曲、踩江歌谣、踩江闪画,人民用各种方式表达对江独裁的蔑视和愤怒。
  
中共为缓解民愤,继续维持其政权统治,不得不做出一些妥协。因此,江泽民下台,是中国民意的胜利,是中国社会近年来正义力量的展现和全民的觉醒的结果。

群体抗争不断 中共继续高压政策
  
由于中共自身腐败和长期对人民实行高压统治,今天的中国表面上看似繁荣,但实际上社会危机已经积累到了空前的地步。
  
今年9、10月以来,中国发生了一系列大规模工潮和农民群体抗争,导致流血冲突。从10月18日到10月27日短短10天,中国接连发生河南汉回集体械斗、四川汉源十万农民暴动以及重庆万州数万民众冲击政府大楼事件。
  
另外,各地到北京上访的冤民大幅增加。去年11月,国家信访局长周占顺在接受官方《半月谈》杂志专访时承认,过去10年,民众上访持续上升,特别是集体上访、赴京上访人数多、规模大,他表示,逾八成上访个案都是有道理或应予解决的。
  
面对民间大规模群体抗争,泄不故抢弦惶祝阂环矫嬲蜓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