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将至 谨防火车站地区八类诈骗

发表:2005-01-03 05: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骗术一:丢包诈骗

  诈骗分子“掉”钱到受害人身边,掉的多为鼓鼓囊囊可以看见现钞的钱夹或表面一张真钞里面全是假钞的、捆扎好的钱;其同伙上前要求不要声张,另找地方与受害人“分钱”,然后借用一切机会用“假钱”换走受害人的财物,达到诈骗目的。

  骗术二:电话诈骗

  不法分子事先记住公用、磁卡电话的号码,站在旁边偷听受害人的电话内容,然后根据受害人电话中联系亲戚或联系朋友等细节,立即拨通受害人刚使用过的电话,冒充受害人的亲戚或朋友的同事,告知由他来接受害人,按约定碰面后,嫌疑人便以种种借口向受害人提出借钱,然后借机逃之夭夭。

  骗术三:帮买火车票诈骗

  犯罪嫌疑人假扮热心人或老乡与受害人攀谈,谎称能帮买车票,接过票款后,借机逃走。

  骗术四:调包诈骗

  骗子假扮热心人或老乡,谎称帮助受害人辨别车票真假,趁人不备,用过期或短途车票进行调包;或谎称帮受害人看管物品,将包内物品调包后逃走。

  骗术五:中奖诈骗

  犯罪分子开罐喝饮料喝出异物,旁边其同伙大呼中奖,其他犯罪分子当“托儿”在旁围观,纷纷告知受害人异物为中大奖的凭证,争相抢购,一番哄抬价格将异物以高价卖与受害人。

  骗术六:手机诈骗

  骗子与受害人搭讪套亲近,或以谈生意为由,约受害人一起就餐或喝茶,借口自己手机无电或无信号,借用受害人手机,趁其不备溜走。

  骗术七:冒充学生诈骗

  犯罪嫌疑人借寒、暑假新生报到、学生返校时段冒充学生,谎称财物丢失或被盗,骗取真正学生的信任,以借钱为由达到诈骗的目的。

  骗术八:零钞换整钞诈骗

  骗子以零钱多为由,请求受害人将大面额钞票换给他,在当面数给受害人后,又谎称数错立即要求拿回重数,用熟练的手法趁你不备抽取其中几张。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