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越南女子偷渡假婚

发表:2004-12-31 2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名中国男子伙同20多名越南籍女子自2002年6月至2003年11月间,先后窜至中国江苏、浙江省境内,采取介绍婚姻和他人假结婚,骗取钱财后寻机逃跑等手段大肆诈骗,作案几十起,涉案金额高达20多万元。案发后,公安部将其列为挂牌督办案件、江苏省列为“一号”打拐案。12月28日,曾震惊一方的特大跨国骗婚、拐卖妇女案在盐城市中院公开审理。

  江南时报报道,2002年6月开始,越南人阮氏兰等先后串通20多名该国女子偷渡进入中国境内,同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流市人吕连辉、浙江省新昌县人贺雪奎相互勾结,在江苏盐城、浙江新昌等地,通过介绍婚姻同他人假结婚,后寻机逃跑的手段骗取钱财。至案发时,这一特大犯罪团伙共诈骗人民币213600元。

  经查,2002年6月,吕连辉和越南籍女子韦玉芬将石小红“介绍”给阜宁县吴滩镇邓某为妻,二人后以给石小红的父母抚养费为名,骗取邓家人民币9000元。同年9月底,石小红伺机在邓家的粥锅里下药准备逃跑,被警方抓获;2003年4月,吕连辉又勾结陆小芬等人联系到张氏凤、陈香兰两名越南籍女子,准备到阜宁县合伙“搞钱”,很快,张、陈被“介绍”到盐城市阜宁县郭墅镇村民彭某、张某家中为妻,共骗取二人人民币23000元。

  检方认为,7名被告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等方法,骗取他人钱财,其中吕连辉诈骗数额特别巨大,其余被告数额较大;阮氏兰还以出卖为目的拐卖妇女,其行为已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最后,法院宣布,对于控辩双方的观点和庭审查明的情况,由合议庭合议后将择日进行宣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