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家璇车祸引发曝光:秘密飞往以色列索要HARPY

发表:2004-12-31 2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国务委员唐家璇的车队在以色列发生车祸后,使得中以双方希望维持低调的访问被曝光,中方驻以色列官员对此相当恼怒。

中国大使馆网站上公布的消息指出,唐这次的目的是为了与以色列及巴勒斯坦的领导人会面,交换意见,促进双方关系及讨论中东形势。

但据内部消息透露,唐家璇的这次访问是在极低调的情况下进行,因为唐负有索回中国送回以色列进行升级及维修的Harpy 无人攻击机的任务,同时带来了极其强硬的讯息。由于以色列在没有得到美国许可的情况下,私自出售了这批高科技武器给中国,美方以极其强硬的态度要求以色列不得将这批飞机交给中国。这使得以色列陷入了空前的外交危机。

至目前为止官方并未公布唐带来的是何种讯息,但以色列的 DEBKAfile 透过特殊管道得到了唐家璇带来讯息的大致内容:

(1) 以色列必须认清中国是一个世界强权的事实。

(2) 这是以色列第二次在军火交易上违反协议。在2000 年,以色列当时的总理巴拉克(Barak) 在美国的压力下取消了出售给中国 Phalcon 空中预警机的计划。中国方面接受了以色列方面赔偿的三亿五千万美元。

(3) 这次,中国方面不会接受任何金钱上的补偿。这批无人攻击机(drone) 必须交还中国。中国在多年前购买这批飞机,飞机上已经有中国军方的标志。留下这批飞机已经相当于非法的没收中国的武器系统,同时将给以色列带来严重的报复。

(4) 中国政府不接受以色列以美国压力为借口扣留这批 Harpy 无人攻击机。以色列有义务与美国方面解决这一争议。

(5) 如果这批无人攻击机没有还给中国,将影响中以的外交关系,同时将不利于在中国境内以色列公司的利益。

唐家璇的这一强烈讯息,无疑将给总理沙龙的政府巨大的压力。美国方面也不松手,据外电报导这一事件已被国防部长Rumsfeld 亲自接手处理。

外交圈盛传美国甚至要求以色列国防部长 Yaron 辞职,但美国方面否认。然而,以色列内部消息指出,国防部长Yaron 将军及主管以色列国防部对外单位的 Mor 准将都将为此事负责下台。

由于美国是以色列长期以来关系最好的盟邦,美国每年提供给以色列数十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及其他各种援助。同时,以色列的国防工业与美国军方的关系错综复杂,自美军获得了不少的高科技武器及技术,以色列不能够得罪美国。

内部消息指出,以色列方面曾建议将无人攻击机原机归还中国,不做任何升级或保修,但被中美双方拒绝。中方威胁若以色列不将飞机升级,中方将对不仅在中国内地的以色列公司进行报复,在香港经营的以色列公司也难逃报复。

以色列近年来积极的扩展其军火工业的出口,希望借此改善其因与巴勒斯坦长期对抗而凋敝的经济情势。中国及台湾都是以色列的客户,双方都购买了以色列生产的 Harpy 无人攻击机。DEBKAfile 报导,美方这次是自台湾方面得到的消息,才知道以色列出售并为中国升级无人攻击机。

由于,以色列而事先没将出口武器给中国的详情通知美国,美国国防部相当愤怒,表示这已经严重的影响了双方的互信基础。以色列的 Haaretz 报导,以色列国会的国防及外交委员会要求以色列军方提供武器销售的详情,但国防部长 Yaron 以担心详情会被泄露给媒体为由,拒绝提供资料,多名国会议员愤而退席。

一名议员表示:“美国是以色列最值得信赖的朋友,如果连这样的朋友都不相信我们,谁会相信我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