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内阁试图召集政府会议尤先科呼吁群众封锁政府楼

发表:2004-12-29 0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基辅报导:星期二晚间,乌克兰反对派再次在首都基辅召集大规模群众集会。刚刚在大选中获胜的反对派领袖尤先科呼吁群众重新封锁乌克兰政府内阁。尤先科说,以亚努科维奇为首的非法政府内阁试图在星期三召集政府会议,这是不可能的。

亚努科维奇星期二曾经表示,大选投票活动已经结束,所以他将要结束休假,重返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班。

反对派领袖尤先科对自己的支持者说,议会已经通过了让政府内阁下台的决定,所以只有合法和诚实的政府才能在政府办公大楼内举行会议。

尤先科还对自己的支持者表示感谢。他说,将要在抗议活动的中心基辅市的独立广场同群众一起共渡新年并举行总统就职典礼。尤先科对在广场上的支持者说,“我邀请你们来参加我的总统就职典礼,就在这里,在这个独立广场上。”

广场上的群众齐声高呼“尤先科---总统,尤先科---总统”的口号。

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星期二公布了对所有的选票所进行的初步统计结果,再次确认了尤先科在这次大选中获胜。尤先科的得票率比亚努科维奇领先了将近8%。

*尤先科还不能宣誓就职总统*

但在法院没有审理有关这次大选的一些上诉之前,尤先科还不能举行总统就职仪式。亚努科维奇方面认为,大选中存在一些违法行为,因此已经决定上诉法院要求取消选举结果。

乌克兰运输和通讯部长基尔帕星期一突然离奇死亡成为乌克兰社会目前关注的一个主要议题。虽然目前看不出基尔帕死亡同大选活动有直接的联系,但当地的许多分析人士说,基尔帕是即将卸任的乌克兰总统库奇马阵营的核心人物。基尔帕知道了太多的库奇马阵营的核心消息。另外,基尔帕也掌握着库奇马政权巨额的资金往来。

这已经是最近以来库奇马阵营的第三位主要人物离奇死亡。许多乌克兰人说,随着新旧政权的更替,类似的事件在近期内可能还会发生。

博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