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避开10大网上购物陷阱

发表:2004-12-28 06: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购是如此的精彩、方便,怎么样,动心打算尝试一把了吗?先别着急,别忘了“买的不如卖的精”,网络中更是鱼龙混杂,我们再揭露几个网购常见的陷阱,给大家提个醒、支个招,让你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陷阱一

  夸大其词、虚假宣传。利用巨额奖金或奖品诱惑消费者浏览其网站。攒积分换取奖品,攒积分的方法有注册网站、浏览网站、介绍下线等几种,但其奖品最终还需要钱买。网页上显示购买商品有赠品赠送,但消费者拿到商品时才发现赠品缺失或不符。

  支招:这类问题,首先在于购物网站的选择,建议选择以下几类购物网站将比较有把握:1.选择历史较长的网站购物。四五年前,电子商务刚兴起时就创建的一批网站,经历网络泡沫后,一直健康发展下来,该批网站,信用服务一般都较好。有欺骗性的网站,一般只存在2个月到半年的时间,不会长久。因此,网站的历史越长,可信度越高。

  2.选择访问量较高的网站购物。现有许多新网站,产品也较多,页面也较美观,看上去很像样,但一看它的访问量,就会发现,按其访问量,一天内可能都不会卖出一件商品,如何正常经营呢!商品和服务也就都无法保证。因此,访问量越高,可信度越高(特殊手段除外)。

  3.选择口碑好的网站购物。信用服务好的网站,一般都会在网民中有较好口碑,在购买物品前,可以逛逛论坛,了解一下。

  4.选择可货到付款的网站购物。全国范围货到付款需要一定的实力规模,所以只有一定规模的正规网站才做得到,同时避免先付款的风险。

  陷阱二

  有些网站采取格式化契约条款,给消费者提供的只是“同意”或“不同意”,至于契约中的详细内容,是否存在不合理条款,消费者并不清楚。

  支招:交易前,认真阅读交易规则。另外,由于此类电子证据具有“易修改性”,所以遇到交易金额比较大,或比较重要的商品时,应将这些凭证打印保存。

  陷阱三

  商家对网上售出的商品不承担“三包”责任。

  支招:注意保存有关单据。商家送货时,应注意核对货品是否与所订购商品一致,有无质量保证书、保修凭证等,同时索取购物发票或收据,以便在遇到所购商品与广告宣传不一致时要求退货。

  陷阱四

  有的购物网站中,东西看着便宜,但买到手时算算总账,加上运费,就不像想象中那么划算了。有些网站的标价动辄5折甚至3折,其实所标的原价都会比网下的要贵,而对大家耳熟能详、对价格比较清楚的产品标很低的价位,给人造成这个网站非常便宜的假相。其实多数其他商品并不合算,甚至够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