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任科: 政变(之三)——也谈能力建设

发表:2004-12-22 08: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胡锦涛的执政新观念,我们要看他实质性的发展。如果是首先有了执政地位的合法化,中国共产党仍有执政的可能。并在其执政期内,受到国内民众的普遍拥护,得到国际上更大范围的认可和支持。但这要在充分民主的制度机制下,才能取得,这样的可能性有吗?也许……。

不管怎样,世界人类共同进步和发展的趋势,不是某一国,某一党或者某一个人能够改变的。全人类深信,自由就会进步,民主就有发展。在长期专制独裁的国度里,有了执政的新观念,就应该加强引导广大民众民主能力的建设--只有民众才能解放专制的思想必须确立。确实,只有民众才能救自己。人类的发展,社会制度的进步,只有民众普遍提高了自身的民主能力,才能达到。把长期被专制独裁主义颠倒的真理,重新颠倒过来:历史文化、社会文明、国家财富,都是民众创造和拥有的。政党和执政党都是个别历史时期的产物,随民众的愿望丰富,可变更可取舍,这就是我们谈民众能力建设的基础。

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可以清楚地看出,执政中国政府的能力,只属于中国共产党一贯的霸气,现在册的“八大民主党”就没有执政能力,而只有“合作”的地位?当然更不用谈,现仍不被共产党认可的民族民主、社会民主、自由民主等等各方面的社会力量。共产党内的“集中制民主”实际是彻头彻尾的专制主义门面,“集中制民主”始终在替民众做主,最终是党的方针、路线、政策、策略、扭曲地替代了整个社会的发展方向。在此,我们应该明晰:中国的任何一个党派,不可能代表十三亿众生的意愿,中国的政府是十三亿民众权利的最高行政机构,而不是某一党的下属机关,中国军队是国家用于保护国土安全的常备武装,而不是那一个党的党卫军,中国境内的所有机关机构、武装力量、党派社团及个人都应尊重、遵守法律。中国目前需要强调和健全的是法律秩序,没有这样的基本社会氛围作基础,所谓的“能力建设”还是会以强权的姿态体现。新的一代独裁专制又会以压倒前一代的行为,变得更加疯狂,中国人、中国人的社会,又要重新沦入灵与肉、血与火的再次大碰撞,新一轮的政变,又将再一次地被酝酿,再一次不可避免地出现!

中国要进步,要发展,这是每一位中国民众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每一个报有对自身、对社会负责的人,都应主动地起来反对专制独裁,要求社会制度给每个国民自由的机会,这是社会与个人的共同责任心。正因为过去的年代,我们没有或很少有这样的责任心、使命感,造就了辛亥革命后,各种、各类的专制独裁制度泛滥、肆虐……造就了如今胡锦涛先生的又一次政变!

自中国共产党执政五十多年以来,多次重大变故,我们已经十分清楚在所有变故的过程中,这个政治集团的高层领袖们,时刻都在密谋着政变。政变的目标十分明确,那就是对国家、对民众、对整个社会权力最高形式的豪夺,也同时是对前一任领袖业绩的否定,尽管他们不公开地承认和表明这一点。事实上,他们不同程度的表露出:政变后,一定比政变前优越许多。仅仅能做到这一点,民众也表示出欢迎。

就是在过去多次成功与失败的政变事实中,那一位政变者把中国广大民众的基本权利和利益考虑过的?没有!如果按照共产主义的阶级理论来划分的话,在今天的中国社会里,只有两个阶级:--有权阶级和无权阶级!有权阶级可以政变,政变后可以腐败并可以剥夺无权阶级的一切;无权阶级卑微到没有任何社会地位,只可屈从,只可接受有权阶级的肆虐。

权力的来源,政变者清楚,民众也不糊涂。每一次政变,政变者都是打着民主的旗号,对民众实行麻醉,事后并不兑现。虽然是这样,民主的旗帜、民主的口号,在多次政变后,一步一步逐渐鲜明起来。今天胡锦涛先生提出了“执政能力”这个课题:一个党有执政能力,要加强建设;构成整个社会的广大民众,更应该有执政能力!因此广大民众也应公开地讨论自身的执政能力;也要不断地加强执政能力的学习和建设;丰富执政能力的修养,完善执政能力的技术条件。这些不需要别人给我们。

对专制独裁的政府,民众欢迎政变,总有一次的政变,是把专制的政府变为民众自己的政府,总有一天,是民众的能力把政府的一切权力变为自己的权利。

人类社会每向前进一步,民众对当前政府的希望值就会升高,对社会制度的要求就会更加苛求完善,这样才能足以保障人类自身文明、文化、经济、财富的更大发展,更多的保护,更广的空间。这是最基本的制度道德,不是对政府的要求,而是制度的必须。

中国在世界上是一个大国,地大物博,人口众多。但,民从来未富,国从来未强。根本原因,在于中国的社会制度,从来就是落后或悖逆人类发展的方向,崇尚血腥为权威,延续传承封建独裁,视天下百姓归一姓,把一个十三亿人口的国家牢牢地禁锢在完全封闭的专制奴役下!

二十一世纪的今天,人类发展的历史已经跨入了一个全新而光辉的时代。上世纪末到新世纪初,全世界政治格局的大演变,充分地体现出人类社会追求和平、自由,要求和谐、平等的愿望更加强烈;公平、公正、民主的地区和国家不断地涌现,世界潮流大趋势加速了对中国这块僵封几千年落后体制的强烈冲击。这新一轮的政变也是在这样的背景和影响下完成的。但我们从这次政变后,胡锦涛先生刻意阐明的所有内容和刻意隐藏的更多事实,可以分析出:

1、政变,是中国共产党一党的专利,即:只有共产党才有权把持对国民权利的再分配。非此党认可的机构或个人问津政变,就是反动势力,必遭“决不手软地打击”之。

2、这次政变是以平稳的表象取得成功,这当中必然包藏着大量的阴谋和政治技巧。这一点可以从江泽民及被颠覆的江氏集团,能拥有一个平稳过渡表演期看出。这次宫廷式的政变,采取有强硬、有妥协的策略,迫使江氏就范。

谁都知道,在专制独裁制度下,权力变迭后姓氏转换,国号变更的阴谋过程,是极端诡秘的,胡锦涛先生留下了多少需后人破解的史实,或又造就了几个历史的迷案?

对于以上这些,我们能怎样呢?现在只能提出一个问题,如果中国政府的执政者,不是采取政变的方式获取,而是采用公开民主选举的方式,结果又会是谁?

民主,是面光辉的旗帜;民主,是个响亮的口号!谁都可以打着这面旗帜,谁都可以喊着这个口号。因此,独裁的党也可以打着幌子,摇曳“国家的一切权力归人民”。事实上,中国人民在实际政治生活中“人民的一切权力归执政党”却以隐秘的形式在不断加强。在胡锦涛先生执政新观念下,我们再次提出置疑:中国在共产党的执政下,除了国家的权力,人民还有什么是不可出卖,不可被剥夺的基本权利?如果今后是一个民主的执政党,就会明确地赞成和维护人民的最基本权利,如果仍是专制独裁的执政党,就会理所当然地继续剥夺人民的所有基本权利。我党执政,人民都应无条件地听我党的话;维护我党的利益,坚信我党的方针、政策、路线;拥护我党的绝对领导--独裁决不能容忍民主!

在传承封建专制的基本方针下独裁执政,执政者一个轻描淡写的失误,就可造成千万生灵涂炭,新的政变又会开始酝酿……,今天你是政变胜利的得意者,明天,你也可能变成被政变击败的狗粪堆!虽然政变是中国目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不得已的权力变更形式,始终是在没落制度下的所谓权力拥有层进行着,这种形式包藏着人性的万恶。如果有一天有一次,民众果敢地收回了自己的一切权力,政变的理念与阴谋将从此灭迹。为了防止和杜绝新一轮政变的发生,所谓执政能力建设的布局,是以党的利益开始,还是从民权的角度着手进行更有效?结论再明显不过!

真正的民主政府是没有一个政党或个人能颠覆和政变的,这样的政府不会有什么敌对势力,除非执政者要与人性和人权为敌!与人类发展和世界和平为敌!

在此,我翘嵝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