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昌钰:319鉴定报告出自亲笔

发表:2004-12-22 0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由时报记者黄敦砚╱台北报导〕三一九枪击案凶手是否“一人一枪两弹”?国际刑事鉴识权威李昌钰昨天指出,唐守义改造手枪技术相当精良,其枪枝可以退膛,也能抛弃弹壳,与案发情形相符。

李昌钰也谦称,三一九案他并未做出重大贡献,而是刑事局长侯友宜与全体鉴识同仁,忍受外界负面传言,不辱使命完成鉴识任务,这都值得全民给予掌声。

刑事局根据搜证,先前早已判断三一九凶手是“一人一枪两弹”,但特定人士始终认为不能排除“两人两枪两弹”的可能,并质疑凶手使用可退膛、抛弹壳的改造手枪,在现场连开两枪,这种做法大有疑问;但李昌钰昨天的说法产生之后,在场聆听的刑事局人员有强烈的感受,认为李昌钰虽未明说,但弦外之音是“支持刑事局的判断”。

泛蓝阵营日前出版“子弹门”续集,认为最高检察署公布在网站上的李昌钰鉴定报告,没有李博士的签名,内容出现如时间、地点的错误,怀疑鉴定报告可能是伪造。

李昌钰昨天也亲口指出,最高检察署日前公布的三一九鉴定报告,的确出自他的手;至于特定阵营人士指报告内容,在日期、地点出现“打字”错误,从而怀疑报告有假,李昌钰也澄清指出,这些疏失可能是因当时他独力赶鉴定报告所致,他强调,那份报告的每一页都有写上“初稿”两个字。

李昌钰表示,他这次带了一份三一九鉴定报告的正本,里面有来台鉴识美籍鉴识专家的亲笔签名,若时间允许,他预计明(廿三 )日与检察总长吴英昭见面,当面将这份鉴定报告交给他。

〔记者王俊忠╱台南报导〕为求三一九枪击案早日侦破,台南基层员警提议全国持有八厘米改造枪弹者尽快出面自首,并以减、免刑期方式鼓励持枪械者主动出面,检警专案小组认为,若全国八厘米改造手枪都能查获,就有机会找到涉案枪枝与开枪凶嫌,也必定加快破案脚步,将建请政府高层研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