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500强公司岁末公开挖人

发表:2004-12-21 2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时值岁末,高级人才跳槽高峰期又不期而至。上周末,由东方慧博人力资源公司主办的第二届“金领职场” 高级人才洽谈会在京举办。包括IT、地产、医药、商业、金融、广告、消费品等行业在内的国内外知名企业拿出1000余个高薪职位招贤纳士。这些职位中,年薪最低8万,而最高已超过百万。
  此次活动吸引了6000多名高级人才参加。而像IBM、沃尔玛、中美史克、海尔、中化、联想等世界500强企业及国内一批知名企业也纷纷布展挖人。从总经理、副总经理、常务副总经理等高层管理职务,到设计技术类的高级工程师、软件开发经理等,都一一呈现在应聘者面前。
  高级人才需求“三高一长”
  据东方慧博人力资源公司负责人郭海苓介绍说,从此次高级人才洽谈会的职位要求看,呈现出“三高一长”的特点,即
  学历要求高:据统计,企业招聘职位中本科学历占48%,硕士及以上学历占45%,而大专学历仅占7%。
  外语要求高:从职位要求看,无论担任高层管理职位、中层管理职位还是高级技术人才,对外语的要求是必不可少的,96%的职位均要求具备外语水平,当然最多的为英语水平,但也有涉及韩语、日语、西班牙、俄语、德语及法语等其他语种。
  从业背景要求高:从普遍情况看,职位要求中赫然标注“有××年同行业外资企业工作经历”,对高级人才既定行业又限定曾服务企业的性质,使更多的人才望而却步。
  从业经验要求长:工作经验已成为企业衡量高级人才的重要指标,此次参展单位中,要求8年以上工作经验的占31%,要求5-8年工作经验的占43%,要求 3-5年工作经验的占19%,要求3年以下工作经验的仅占7%。35至45岁的经验丰富的成功人士是企业最为欢迎的人选。
  海归竞争冲击大
  从去年开始,就不断上升的“海归”人数,也为国内本土人才就业增加了竞争的激烈程度。据此次招聘会提供的数据来看,前来应聘的“海归派”占了相当大的比例,达到21%。
  据中美天津史克制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周立平介绍,多数海归人士具备国内外的双重高等学历、良好的外语基础,熟知国际市场的操作惯例,对国内外文化背景的了解也非常得心应手,这些都成为他们对本土人才的威胁所在。但同时,用人单位也不能忽视本土人才的优势。他们熟知国内的环境与运作模式,熟悉公司与同仁的人际关系处理等,这都将为以后更好地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 辣椒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