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耀杰: 秋菊何以打官司 ——刘晓艳的维权故事

发表:2004-12-18 2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普通农妇由于维权而被当地干警殴打致残;她上访北京,却以扰乱中央而被抓入监狱。秋菊打官司会有好结局吗?

2004年8月27日上午,笔者在河北省唐山市玉田县亮甲店镇亮甲店村刘素娥家里,见到了刘素娥的堂妹、备受当地政府毒打摧残的桃林口水库移民代表刘晓艳,从而采访调查了这位“秋菊”式人物较为完整的维权故事。以下是刘晓艳当面提供给笔者的上访材料,这份材料有手写稿和打印稿两种版本。手写稿的落款时间是2004年3月5日,打印稿的落款时间是2004年5月19日。据刘晓艳介绍,打印稿是她2004年5月18日到北京上访时,在一家打字店中匆匆打印的。笔者在重新录入过程中只对个别的错字病句进行了订正:


国务院各位领导:

您好。我叫刘晓艳,今年我43岁,是由秦皇岛市青龙县搬迁到唐山市滦南县柏各庄镇庄五庄村的桃林口水库移民。由于从95年搬迁到现在,我们一直没有得到真正的公正待遇,移民政策没有得到落实,尤其是当地镇、村领导视移民为眼中钉、肉中刺。按省政府规定移民应该享受人均土地,我们比当地村民每人少四分地,村里卡扣我二年30年延包地,提前增收农业税,重复增收、滥收费、滥摊派,受到种种不公正待遇。移民建房时村里不让高盖,没有地基,高8尺、宽6米。我97年盖好,98年又让高盖,高一丈一尺五,宽9米,比我的房山地基高2尺半。现在我院子里的水流不出去,房子下沉,房顶上出现五条大缝,雨天房顶漏雨,院子里的水往屋里倒灌。在这种情况下,我多次上访县政府、市政府。2001年4月22日,我们到镇政府上访,镇党委书记李俊平说就按照大队里的土政策。我们和他辩论时,主抓移民的副镇长孟令合要把我们移民清出柏各庄镇。我让他给我们安排个地方,孟令台连骂带打,当时赵振俭、刘印龙在跟前。

第二次是2001年5月23日,因为追究此事,第二次被孟令合殴打。副镇长孟令台把我按倒用我的头往地板上磕,当时昏迷过去。醒后,我报110,110责成柏各庄派出所处理,所长汤文志到现场做了询问笔录。2001年6月21日我夫妻俩每人被拘留15天。我丈夫王江因为在孟令合打我时,骂了孟令合一句,被拘留15天。我用办公室电话报警被说成是扰乱镇政府正常办公秩序,被拘留15天,而在办公室里公然毒打本地公民的副镇长孟令合,反而逍遥法外。

2001年11月22日,我在镇政府李俊平书记办公室里上访。交谈中,镇长李景云大打出手,将我打成脑积水,左肾挫伤尿血,胸部腹部都有伤。李景云打我时有李守中、李守友、阎兴等人看见,派出所所长汤文志做地询问笔录。如此严重的刑事案件,镇だ罹霸品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