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专家 干嘛把自己当猴耍

发表:2004-12-15 06: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经济有预报,地质灾害有预报,气象有预报,现在反腐也有预报了,而且还相当的精确。

前不久偶然看到一条报道(附后),我国著名的反腐专家吴宇表示我国在2010年前将打响反腐“决战”,咋一看,我高兴极了,狗日的腐败分子,你也有倒霉的时候,盘指一算--还有六年,呵呵!最多你再猖狂六年!老子就要收拾你了。

高兴之余,仔细一想,不对呀?夫大决战者,说明己方力量超过了对方,或者说双方力量势均力敌时才敢进行。反腐专家吴宇把“反腐败战略决战”安排在2010 年前,岂不是意味着我们“党和人民”的力量目前还没有腐败分子的力量强大,还无法进行“反腐败战略决战”吗?可是我所听到的宣传都是“绝大多数干部都是好的”,腐败分子只是“一小撮”,既然是“一小撮”,又有什么可怕的呢?报纸上也天天在讲反腐败的成绩一天比一天大,消灭的腐败分子一天比一天多。不信你看看--年底各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在各级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各级领导在人民代表大会上的讲话,那形势简直好的不能再好了,腐败分子消灭了“一小撮”又“一小撮”,区区几个腐败分子有什么可怕的。何苦要让全国人民再耐心地等待六年呢?难道我们就眼挣挣地看着他们再猖狂六年?

当然,如果反腐败专家预报精确,到2010年腐败分子被一举消灭,我等百姓再忍受六年也还承受得起。问题是反腐败专家的预报到底准不准确?记得早在 2000年底,某位反腐败专家也曾经在报纸上信誓旦旦地预报“5年内将遏制腐败”,我当时看了也是欣喜若狂。不料光阴似箭,4年过去了,2005年再有几天就到了,另一位反腐败专家又把时间推迟到了六年以后,反腐败专家们朝令夕改、不讲信用,不知道别人怎么想,反正我是不相信了:到了2010年前夕,说不定又从那儿冒出一位反腐败专家,又把时间推迟到20**年?

此类反腐专家的反腐预报实在是把自己当猴在耍,有此精力,干点什么不好?


附:
反腐专家表示我国在2010年前将打响反腐“决战”

http://www.rednet.com.cn 2004-9-18 0:17:53 红网 
  在近期被查处的官员中,刘方仁、王钟麓等人都是手握重权的省部级高官,为什么随着反腐的深入,落马的官员级别呈现越来越高的趋势?

  对此,我国著名制度反腐专家吴宇表示,今年及今后一段时间内,我国将完成反腐败战略调整的“三大转向”,即抓重点(高中级领导干部中的腐败)、攻热点 (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突破难点(监督体制制度),并将在适当时机,集中兵力对腐败发起大型“进攻战役”,为2010年前,进行反腐败战略决战创造条件。

  2003年,13名省部级高官落马,再加上已受查处但未公布的省部级领导干部的违纪违法案件,如此多的腐败高官被查处,如此多的腐败大案被披露,为改革开放以来所少见。中纪委抽样调查结果显示,1996年,群众对反腐倡廉工作的满意度最低,只有32.8%;而2003年,群众对反腐倡廉工作满意度第一次超过半数,达到51.9%。三大转向被认为是反腐斗争取得突破性进展的三大利器,也为反腐战略决战预先作了铺垫。
......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