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申科中毒 KGB干的?

发表:2004-12-14 01: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由时报编译张其贤14日综合报导〕乌克兰反对派总统参选人尤申科遭人下毒事件,现在传出更多内幕。尤申科幕僚指称下毒者是前苏联国安局(KGB )专家,而尤申科9月与乌克兰安全局(SBU)官员聚餐返家后便开始发病。目前检方与国会调查委员会均已主动重新调查本案。

尤申科幕僚长李巴祖克12日接受美国广播公司的“早安美国”节目访问时指出:“苏联…那种国安局之类的专家显然涉及下毒阴谋。”至于阴谋的主使者是谁,他表示,“我不会说这是由(乌克兰 )总理下的命令”,“我们说得概括一点好了,是整个政权(下的手 )”。

李巴祖克透露,他在7月底接到乌克兰及俄罗斯的前情报人员通报,表示有人在阴谋对付尤申科,其中“下毒是首选方案”。下毒的目的不在毒死尤申科,而是使他成为“废人”,无法参选总统。

英国卫报报导指出,尤申科9月间要求和乌克兰安全局(其前身为KGB )的官员会面,讨论安全局在总统大选期间保持中立的问题。安全局局长史梅许科于9月5日在他位于首都基辅近郊的豪华别墅内宴请尤申科,并由副局长史塔修克(据传他也是行将卸任的总统库奇马的亲信 )作陪。

尤申科的妻子卡特琳娜上周表示,三人当晚一直吃喝到半夜,她在尤申科返家后在他的口气与嘴唇上尝出药味。由于尤申科身体健康从不吃药,因此她问他是怎么回事,尤申科没有在意,表示没什么。不久尤申科开始腹痛,他以为只是食物不新鲜所致,但腹痛逐渐剧烈到使他无法参加竞选活动,他的脸也开始变形。9月10日,乌克兰医生建议他出国就医。诊治他的奥地利医师日前证实,尤申科确实遭人以戴奥辛下毒。

乌克兰检方先前曾调查下毒疑云,但以查无实据而在选前结案。总检察长皮斯古已在12日重新调查本案,国会的一个调查委员会也在13日决定重新调查此事。不过尤申科已表示,他希望调查工作在26日大选过后再进行,以免影响选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