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防卫厅官员:中国海调船 为潜舰探路

发表:2004-12-13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防卫厅官员指出,中国海洋调查船一再进入日本专属经济海域的目的,是“为潜舰搜集水温与盐分浓度的数据,为核子潜舰开路,具有军事目的”,是在“万一台湾有事美军介入时做如何阻止美军军舰的准备”。

日本“读卖新闻”12日报导指出,中国海洋调查船不断的闯入日本专属经济海域,今年已经发生十八件,比去年一整年八件超出很多,日本政府认为中国海调船的行动是在为其核子动力潜舰开拓航路,“具有军事上的目的”。

日本防卫当局是在7日发现中国海调船出没在日本最南端岛屿的“冲之鸟”岛,一度离去后又于10日上午出现在同一海域航行,在航行的途中不断发出音波,根据音波的传达方式,可以掌握海水的温度与盐分浓度,这些数据是潜舰航行的必备条件。

该报导指出,防卫厅分析中国海调船的重点目的是为潜舰开拓航路,探测资源摆在其次,“冲之鸟岛在前往关岛与台湾的航路上,毫无疑问中国海调船是因应万一台湾有事美军舰支援台湾时所做的准备工作”。

过去三年内中国海调船未向日本通报而进入日本的专属经济海域事件中,在冲之鸟岛等太平洋水域发生的情形激增,中国指冲之鸟岛是岩石而不是岛屿,其周边海域是“各国可以自由活动的公海”,日本则强调在国际法上冲之鸟岛是岛屿,双方的主张对立,日本强烈要求中国停止在专属经济海域内的调查工作,今后可能再与中国发生摩擦。

〔驻日特派员张茂森□东京12日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