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申科竞选期间 曾遭下毒险丧命

发表:2004-12-09 0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英国泰晤士报12月8日(周三)披露,乌克兰反对派领导人尤申科(Viktor Yushchenko) 在前段日子竞选乌克兰总统的活动中,曾有人给尤申科下毒,并企图将他置于死地。

报道引述为尤申科治疗的医生科尔潘的话称,有人企图利用化学物品毒杀尤申科,他们仍要化验有关物质,“如今我们很确定,我们可以确认造成他生病的原因为何。”科尔潘进一步说,“他从具有特定目地的人那儿接收到这种物质,”,当被问到这所谓特定目地是否是杀死尤申科时,他回答,“是的,当然。”

乌克兰反对派领导人尤申科曾以英俊潇洒的形象闻名。据悉,尤申科在今年9月间为10月31日的乌克兰总统大选造势时,突然病倒,然而,不过3个月的时间,人们再看到的尤申科面部肿胀、憔悴、发青,并且部分肢体活动困难,一只眼睛经常不自觉地流眼泪。事后,他指控当局试图使用某种化学毒药害死他。

此次下毒事件过后,令尤申科原本俊俏光滑的脸庞变得布满囊肿和伤口。而负责主治的医生也无法解释尤申科的一些症状,尤其是背痛。欧洲最有名的医生对他的病情也表困惑,认为尤申科有多种病状,任何单一的疗法都对此无能为力。

不过,8天之后,尤申科又回到乌克兰,继续着手自己的总统竞选活动。但是,背部的庝痛仍折磨的他痛苦不堪,为了止疼,医生把一个小管子插进了他的后背的脊椎,这样,他可以在选举时不停地接受止痛治疗。尤申科的新闻发言人证实说:“一周之内,他带着这个导管到处助选,参加了多个大型集会,”

据医师科尔潘说毒物可能是透过食物、饮水或注射的方式施予尤申科。“我们需要在维也纳对他再进行一次检查。如果检查能够在今天进行,整个程序可以在两三天内完成。” 奥地利的医生们强调,从科学上来说,他们不能说尤申科中过毒。不过,医疗小组并不排除“不同寻常”中毒的可能性,据悉,他们已开始寻求生化武器专家的帮助。

医疗小组负责人说,“没有毒素的中毒就像不带枪的杀手,” “如果真的是中毒,那么它将很难被发现,他们采用的是非常手段。”

有一种说法是尤申科遭到戴奥辛的毒害。而尤申科的竞争对手指出,他是在吃寿司时饮用了过量法国白兰地。

(大纪元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