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位女性婚恋观大调查:今天我们要成家吗

发表:2004-12-07 1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越来越多的女性困惑于要不要嫁人的问题,就象哈姆雷特一样:生存还是死亡?嫁出去,也许总感觉理想的爱情还没有来到,日后一旦遇到真正的怦然心动的人,再悔之晚矣;而不嫁的女人,总是为婚姻市场上流行一句话而心惊肉跳:二十岁之前是个宝,三十岁之前是根草,三十岁之后就没人要了。亦舒的小说中写过:女人年纪越大,仿佛是套牢的股票,是愈来愈贬值的。

  所以,那些在“嫁与不嫁”中徘徊的女性,她们的内心的焦虑感可想而知,但是,要不要真的纵身一跃?前方等着她们的究竟是王子公主幸福的生活,还是一失足而成的千古恨?

  为此,本刊特约记者走访了100位待嫁而未嫁的女性。现在来听听她们的心里话吧--

  婚恋病例:我们究竟在等待什么?是戈多吗?

  咨询者:依然,女,25岁,记者

  心理医生:曾子日

  如果说依然还有苦恼,许多人是打死了也不会相信的。“她那样条件的人怎么还会苦恼呢?”别人的第一反应便是这样。

  的确,依然今年二十五岁,毕业于一所名牌大学,在一家知名报社做记者,外表端庄漂亮,走到哪里都会有有男士回头行注目礼。父母是老教授,家境属于书香门弟,平时出入各种高档写字楼,出门打车,手里捧着《时尚》,并且那时,正有一位叫胡捷的成功商人死心塌地地追求着,有人说依然集中了这个时代所有的女人的梦想。

  但是,依然说,那些都是表面的。她的内心其实时常被一种痛苦的情愫笼罩着。这也是她为什么来到我的心理门诊寻求帮助的的原因。依然说:“我常常感觉到对人生的绝望。”

  依然是个喜欢文学的女孩,在她的想象里,爱情应该是一种怦然心动的感觉,就象琼瑶小说中所描写的一样浪漫,所以,她期待着自己的白马王子。

  依然认为自己是一个理想主义的女人,她以前拥有许多知心的女朋友,她们曾经准备做捍卫爱情的坚定勇士,如果没有理想中的爱情来到,她们情愿做快乐的单身贵族。

  但是,女友们最终一个又一个的坚持不下去了。先是李惠,她大学时期热爱三毛,渴望找一个荷西那样的男人,但是,很快,当一个胖胖的房地产商追求她时,李惠立即被俘虏而去,后来是刘莉莉,她嫁给了一位公务员,并且很快做了母亲。

  她们是否因为爱情而嫁?有一次,在几个人的婚后的聚会里,依然把这个问题提给她们。那时,曾经是爱情理想主义者的李惠抱着一条波斯猫,懒洋洋地对依然说:“只要对他不反感,而且他又有钱,女人总归得找个男人过日子。”

  而刘莉莉,一边哄着孩子,一边毫不避嫌叵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