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也发生矿难

作者:沈宁 发表:2004-12-05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不是一个十全十美的国家,虽然科技发达,设备先进,也还是不能绝对避免意外发生。美国新闻自由,特别是发生重大事故,比如矿井意外,飞机失事,建筑坍塌,关乎人的生命安危,任何人无法遮蔽掩盖真相,媒体调查比官方或企业调查更快捷和深入,而且会马上全盘公布。

  二○○二年七月二十四日,美国东部宾夕法尼亚州发生一起震惊全国的矿井大事故。小地方萨姆塞特,在匹兹堡东南五十五英里处,距离九一一事件中九十三航班坠落地点十英里。当日早九时,值班矿工正在井下作业,突然坑道发生漏水,九名矿工陷在地下二百五十英尺深井中一处宽十八英尺高五十二英尺的矿段,大水封道,无法脱身。

  消息传出,宾州所有相关人员马上行动,组织抢救。九名被困矿工的家属立刻被及时通知,因为是深夜,许多电话打不通,宾州政府派出警官,挨门挨户走访,亲口报告情况。宾州急救指挥部当即把距离事故现场最近的一所学校安排成临时营地,运来食物饮料折叠床,安装电视电话传真机,派车将被困矿工的亲属全部接来营地聚集,以便随时通报抢救进展情况。宾州州长委托急救现场指挥传话,向所有事故家属表示慰问,请求家属们信任抢救人员,配合抢救工作。

  我住在科罗拉多州,第二天《丹佛邮报》早晨读到有关报导时,地面救援已经全面开展,首先在估计的地下矿工躲水之处,打通一个六英寸小洞,使用高压向地下输送高温空气。抢救人员最担忧的是地下气温低,加上水淹,九名矿工饥寒交迫,体内缺水,难以持久。同时开始高压抽水作业。星期四凌晨三时三十分,地面人员趴在地上,听见插入地下的管道传出有节奏的敲击声,证明地面钻孔地点正确无误,地下人员尚有生者。地面人员也敲击管道,通知地下矿工收到信息。地上地下得以通过管道敲击,取得联络,消息传到家属营地,引起一片欢呼和眼泪,也引起更大的恐慌,谁都盼望活着的是自己的亲人。

  下午两点钟,从西佛吉尼亚州调用的大型钻机,运到现场,紧急安装完毕,晚六点开始打钻,彻夜不停,计划打一个三十英寸宽的洞,穿透三百英尺坚硬岩石,估计星期五上午能够完成。不料又生变故,星期五晨二时,打到地下一百英尺处,钻头折断,距离矿道还有一百五十英尺,十八小时白白浪费。抢救人员一面设法从地下将重一千五百磅的大钻头取出修理,以便重新开始。一面又用大型直升运输机,紧急运到一个新钻机,在离原洞七十五英尺处开钻,新打一洞。晚八时,断头修覆,重新作业,两机同时作业。

  至星期六下午三点钟,第一台钻机打至二百二十四⒊呱畲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