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因琐事开枪杀人 群众激愤

发表:2004-11-15 0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云南信息报消息,11月10日晚9时许,云南文山州砚山县维末乡派出所民警陆雄骑着摩托车带着所长史泽刚途经维末乡政府门口时,摩托车把挂了正在行走的左维后,由此引起争执,在争执中,陆雄竟拔出随身佩带的手枪,连开4枪,导致左维、蒋善维当场死亡,另一赶来劝阻的联防队员缪洪星左大腿中枪。这一夜,维末乡的人们彻夜失眠……

“被迫签协议拿5万元”

昨早,记者来到了死者蒋善维的家中。蒋善维的叔叔称,蒋死后,砚山县公安局来人与蒋家签了一份协议,协议中称:赔偿5万元给蒋家让蒋家于12日前将蒋下葬,以后的事可通过法律解决。

目前,蒋家人已拿到了5万元钱。但是,拿到钱的家属无论如何想不通,“警察竟然在当街开枪打死群众,事发之后,就5万元了结?”记者问:“你们既然不同意为何又要在协议上签字?”这时,蒋的叔叔和母亲异口同声地说:“不同意不行,我们是被迫签的字。”当记者问他们为何称是被迫签的协议时,他们说:“政府要我们配合他们的工作,直到现在我们都想不通。”

混乱中枪响了4声

得知记者来到,11月10晚曾目击整个事件经过的李永宽来到蒋善维家,对记者讲述了那天事情发生的经过:11月10日晚上9时许,李与左维走到乡政府门口时,陆雄(没穿警服)骑着摩托车带着史泽刚所长过来时,车把挂了左维一下,陆雄喊了一声:“让开!”左维被车把挂了已很生气,就说:“这么宽的路不够你走,你偏往这里走?”陆雄听到左维的话后,停下车走到左维面前,伸手一拳打过来,这时,双方拉扯起来。李永宽称,由于当时人多,陆雄那边有几个看不清,我只看见参与进来的蒋善维被打倒在地后又爬了起来,接着就听见有人喊:他拔枪了!李永宽刚好走过去想劝架,他突然看见陆雄拿着枪对着他,李永宽吓得赶忙往边上躲,接着就听见了枪声。这时在李永宽斜旁边,刚赶来制止陆雄他们打架的联防人员缪洪星左大腿被陆雄打中。李永宽见状急忙扶缪洪星去卫生院。当听见枪声又响时李扭头一看,见有人倒在了地上。

回忆起事发当时的情形,几位目击者均称:“当时场面太混乱了,枪响了4声,当时派出所所长史泽刚和乡党委书记刘志勇都在场。当人们把左维、蒋善维和缪洪星送医院时,他们都不知去向了。”左维和蒋善维被送往医院时就已经死了。

群众堵路“揪”出所长

据村民们称,当得知是警察开枪打死了村民后,全乡的人们都出动了,在邮电局门口,堵住了坐在小轿车里的乡党委书记和所长及另外两人。情绪激动的人们把书记、所长从小轿车拉下来,并把他们堵回到乡卫生院去,大约10点时,文山州的领导赶到了维末乡。

左维的母亲称:当她到卫生院说要看看儿子时,卫生院里的人把门从里面锁上不让看,结果当时在场的群众与她一起将门撞开,左母才见到儿子。后来法医鉴定时,发现左维是左胸中枪,子弹穿过肺部后留在了右手臂的肉里。

左维的大哥称:11日晚他们拿到了砚山县公安局的人送来的1万元钱,按协议规定,12日又送来了4万元钱。同时,电话里让左家的人立即掩埋左的尸体。

当地政府回避采访

对记者的采访,乡镇府和乡派出所持回避态度。昨日中午,记者来到维末乡政府时,政府的工作人员正在吃饭,当记者问其中一戴着眼镜的男子“乡党委书记是否在时”。包括该男士在场的所有人都称不在。一位自称姓彭的办公室主任与另一位被彭称为是乡政法委书记的人一起上楼来,政法委书记用手推记者下楼时口中称: “我们不要你们采访,这事正在调查,如果你们对我们造成影响,你们要负责!”之后记者被迫离开了乡政府。

开枪警察已被拘押

昨日下午,记者在砚山县人民医院见到了在10日的枪击事件中受伤的联防队员缪洪星。当记者问缪如何看待警察持枪杀人的事时,缪想了一会儿说:“他可能是一时头脑发热吧!”记者又问他这样的回答是否是对陆雄的行为表示理解时,缪说:“怎么都理解不了,希望以后不要再有类似的事发生。”

据悉,陆雄已被拘押,乡派出所所长及乡党委书记也被停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