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平顶山煤矿瓦斯爆炸29人遇难

发表:2004-11-12 08: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新生煤矿南店报废井区星期四(11月11日)发生瓦斯爆炸事故,经抢救,6人受伤送往医院救治,至少29人遇难。

BBC据中国媒体报道,事故发生后,矿主逃逸,下井人数、矿灯发放记录、井下图纸等无法提供。

井下抢险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但是井下瓦斯和一氧化碳含量仍然较高。

事故发生后,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宋广太等有关人员已赶赴事故现场,组织协调抢救工作,并调集当地三支矿山救护队赶赴现场抢险救援。

据当地居民说,爆炸发生时,在附近几里外的地方能听到清晰的爆炸声。

据介绍,新生煤矿矿工基本是当地人,目前部分遇难矿工家属已经到达现场,善后工作也已陆续开展。

据中国官方统计,从2001年到今年10月底,全国煤矿共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特大事故188起,平均7.4天一起.

其中一次死亡30人以上的特别重大事故28起,平均50天一起。

最近一段时间,连续发生四起特大事故。特别是郑煤集团大平矿“10.20”瓦斯事故,死亡、失踪148人。

但是分析人士认为,死亡人数可能比公布的更多,因为一些死亡事件没有上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