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掀翻聋哑商贩30多杯奶茶 围观学生愤怒

发表:2004-11-12 08: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午休时分,一辆标有“城管监察”字样的深蓝色小货车,拦住一名卖“珍珠奶茶”的聋哑人,四五名执法人员拿起车中的十几杯“珍珠奶茶”,随手扔在了地上,紧接着一顿猛踩……

  沈阳市铁西新区霁虹街道办事处城区管理办公室执法人员昨日的“整治行动”,触动了一名14岁的中学生,也感染了她身边的众多的同学。

  城管人员掀翻卖货小车

  昨日,在事发的虹桥路路北沈阳市一二七中学附近,记者看到30多杯“珍珠奶茶”洒了一地,大部分杯子都已碎裂,地面上还有一摊“珍珠奶茶”的残液。

  据现场目击的沈阳市一二七中学的一名学生说:“当时,看见城管的小货车开过,每天都在这儿卖‘珍珠奶茶’的聋哑人,就急急忙忙地收拾起自己的东西,推着‘盖’有棚子的‘倒骑驴’向远处走去。”

  “执法人员看到聋哑人的举动,一下拦住了‘倒骑驴’的去路。这时,从车上下来四五个执法人员,直奔聋哑人。他们拿起车中的十几杯‘珍珠奶茶’,随手扔在了地上,紧接着又向地上的杯子一顿猛踩。”该同学说,“接着,他们又把售货的小车掀翻在地,更多的‘珍珠奶茶’从‘倒骑驴’上滚落下来。这时,聋哑人愤怒了,抄起一块长长的木板,跑到了执法车辆的正面,挥动木板向汽车前风挡砸去。”

  “当时有10多个学生围在现场,眼前的一幕让几个女生流下了眼泪,学生们都感到十分气愤。”亲眼目睹事件的杜大娘说。

  执法行为令学生震惊

  冲突引来了沈阳市一二七中学大量学生围观。

  二年六班的苗苗(化名)看到执法人员的行为时,震惊了,愤怒了。

  “我赶到那儿时,现场一位穿着深蓝色棉大衣的人正在和聋哑人对峙着,不一会儿又过来一个人,将一张表递到聋哑人手上,聋哑人将表揉成一团。后来警车来了,将聋哑人带到了警车上,聋哑人哭了,他向我们下跪,我们也哭了。我从兜里掏出一元钱给他,他不要,我和同学每人从地下捡起一杯‘珍珠奶茶’,将钱塞给他,他还是不要。”14岁的苗苗说这些话时,泪水再一次流了出来。

  “我们这是在正常执法”

  在霁虹街道办事处,记者见到了主管城区管理的洛副主任:“我们这是在正常执法,清理学校周围的小商小贩。那名聋哑人,从今年9月份学生开学就在学校周围卖东西,劝阻几次都不听,9月中下旬,还将我们一名工作人员的手机摔坏了。今天,我们车刚开走,他就又过来了,能不管吗?”

  据洛副主任介绍,第二天区里就要下来检查了,他们这次扰校专项治理工作是联合区行政执法局一起行动的。

  据了解,目前霁虹派出所正在处理此事。

(华商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