妞妞涉嫌学历造假

作者:乔治 发表:2004-11-03 2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来要继续写我为什么喜欢冰川期的春天,由于搬家,一直没腾出机会写.

现在想写了,刚好看见李倩妮的简历,新闻,电影,小说的报道, 就这里先写一个给大家看看.

尽管我尽力使自己写的BLOG不要太有观点(OPPINIONATE),但是还是...

先说一下前提:

1,我没有看过她的小说,电影,所以没有太多的自信发表看法,但是我今天晚上就回家补课,希望她不要让我失望,虽然我期待着失望.
2,欢迎各种评论,但是不欢迎对我写这篇东西的动机揣测,我是在政治正确的前提下写这个东西的,所有怀疑动机,贴我标签的都已经离就事论事的态度越来越远.

我们先看看她的简历,然后提出我的问题.

..............................

资料:李倩妮个人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10:05 新浪娱乐

  李倩妮,妮称:妞妞,16 岁去英国, 18 岁飞到美国。偶然的机会写了一本书叫《长翅膀的绵羊》,就接二连三的开始了另一串的偶然,比如认识阿甘,比如进了纽约大学,比如改编《时差7小时》,比如演戏,是主演,也是编剧,从此对电影一发不可收拾的热爱。

  李倩妮(笔名妞妞),女,1979年4月出生,广东博罗人,汉族,在校研究生。

  一、主要经历

  2004.6 - 被美国纽约大学电影学院录取

  主修:电影导演及制作

  学位:艺术硕士

  2004.6 - 2004.8 完成电视专题片《妞妞巧用英语100句》的撰稿及制作,并将9月出版《妞妞巧用英语100句》一书

  2003.12 - 2004.3 完成日记体纪实小说《触电伦敦》,该书将于04年8月份出版。

  2003.1 - 2003.8 美国纽约大学电影学院进修电影制作课程

  2002.8 - 2003.11 将小说《长翅膀的绵羊》改编成电影文学剧本《时差七小时》,并完成电影的拍摄工作,本人在剧中担任女主角


  2002.9 - 2003.1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

  主修:经济政策管理

  学位:国际关系硕士

  2002.5 完成处女作--纪实小说《长翅膀的绵 羊》

  2001.8 - 2002.8 美国映佳国际传播媒体公司(Starz Encore Corp.)

  任助理金融分析师

  1998.9 - 2000.6 美国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 Corp.)

  Account Analyst

  Risk Error Trader Assistant

  任客户主任

  1997.9 - 2001.6 美国丹佛大学(University of Denver)

  主修:国际金融

  副修:经济

  学位:工商管理学士(Bachelor of Science in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1995.9 - 1997.6 英国费尔斯特学校(Felsted School)

  主修:物理,数学、商业

  副修:设计

  学位:Advanced Level Certificates in Marths, Physics and Business

  GCSE Certificate in Design & Technology


  1990.9 - 1995.7 深圳外国语学校

  初中--高中
..........................

我的问题如下,

1. 1995.9 - 1997.6 英国费尔斯特学校(Felsted School) , 拿的ADVANCED LEVEL CERTIFICATES也算学位吗? 如果我没猜测错的话,这是一所中学吧? 如果是大学或者社区学院,那么学分,学历都应该被美国丹佛大学承认的,可以直接进入二年级三年级学习的.我不知道这如何被认为是学历.

2. 丹佛大学的经历比较简单,四年,在取决于方舟子更深入的核实其学历的情况下,我现在没有疑问.

3. 1998.9 - 2000.6 美国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 Corp.)

  Account Analyst

  Risk Error Trader Assistant

  任客户主任

这是在大学就读其间的,首先似乎应该注明是PARTIME工作,不是全时工作,其次我想知道这是什么性质的工作,根据一般的情况判断,如果没有居留权(绿卡,公民),(我也相信此时她没有,而仅仅是F-1学生签证, 如果我错了,请更正), 她无法取得正式工作,只能做实习,然后就是头衔了, 请懂英文的告诉我,不懂英文的请查字典, "Risk Error Trader Assistant " 是如何翻译成 "客户主任" 的?
我已经见过太多的垃圾了,从吴征和其他的方舟子关怀过的人那里,为什么今天我还有接受这种垃圾或者垃圾翻译?

4. 2002.9 - 2003.1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

  主修:经济政策管理

  学位:国际关系硕士

我相信哥大是个严谨正规的学校, 四个月就是一学期,不会发学位吧? 那么这个学位应该是没有拿到? 发生了什么? 如果我是个看客,就不会问这问题了,但是对于公众人物,对于求职,应聘,发生社会联系的情况来说, 我会问这个问题,听她的解释,然后与我所了解的情况比较,看她的解释是否真实.
如果没有拿到这个学位,我看可以提在哥大这个专业学习,不必提那个自己没有拿到的学位吧?

5. 2003.1 - 2003.8 美国纽约大学电影学院进修电影制作课程
这里没有学位,我估计是一些提供证书,证明你学习过某些课程. 不清楚为什么没有写出来得到什么证书,连英国某中学或者某进修学校的证书都写出来,而这个跟她将来从事的电影事业相关的证书都没有写出来,我的估计只有一个,这属于旁听课程,或许拿了学分,但是没有证书,不算UNIV. EXTENSION的那种提供证书的课程, 具体情况不太清楚.

6.   2004.6 - 被美国纽约大学电影学院录取

  主修:电影导演及制作

  学位:艺术硕士
前后看来, 2003.1 到 2004.6 基本没有正式工作, 靠什么维持身份的? 我操心太多了, 不问了. 那么无论如何现在纽约大学也该开学了吧? 她现在国内做电影宣传? 请假? 在课业最繁重的第一学期? 我不知道她如何完成请假任务.

7. 前后一年实习,一年工作经历在财务分析,而且是助理分析师,属于ENTRY LEVEL的级别,那么以后就请不要提自己的金融报告,金融工作经历了. 这样一来,弄得那些摸爬滚打七八年的金融界老愤青都不平衡,恨自己怎么没有个市委副书记的父亲.

8. 最后一个问题,是经济问题了, 英国留学不知道多少钱, 有清楚的可以说一下. 美国本科比较少奖学金, 如果有,金额也不大,如果有,也写进简历了吧? 假设没有, 那么四年, 实习是唯一收入, 美国经历大概是八万美元的花费吧, 对于一个外国学生来说. 英国经历不算, 这八万是六十万人民币, 她父母应该年薪多少,多少年积蓄呢? 财务上是否可行? 再说一遍, 如果她不出名,她父母不是政府官员,不是官办企业,事业单位人员,我没有这个问题,我闭嘴....


下次编简历编得专业一点儿, 我看见太多的垃圾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