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选民人数将破纪录

发表:2004-11-02 1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时报》11月2日消息,昨天,“出来投票”志愿者军团“席卷”了美国十二个州,鼓动选民参加投票,导演了一出历史上最昂贵也是最成功的投票总动员的大戏。这出大戏也回应了专家们的预测:今天参加投票的选民人数将是破纪录的。

  这场投票大动员的行动进行得如火如荼,选民们如此受欢迎,以至于在动员的过程中几乎没有一人被拉下。无党派的选举专家称,今年的大选可能有一亿两千一百万选民出来投票,远远超出四年前的一亿零六百万。鉴于今年大选中两个候选人的竞争非常激烈,最后的胜利将属于最终能召集到更多的支持者出来投票的人。

  这些志愿者军团在俄亥俄州、佛罗里达州、宾西法尼亚州、米歇根州以及其他摇摆不定的州忙得团团转。他们或者打电话,或者登门拜访,把宣传资料塞满选民的信箱。为了让选民参加投票,他们安排了各种各样的动员活动:义务为父母照看小孩,为上了年纪或是腿脚不灵便的选民提供到投票点的便车,还有免费的饼干、豆卷、体恤衫、游泳池的门票,甚至还有免费的内衣裤。

  许多雇主给员工放假让他们去投票。作为对投票的奖赏,一位纽约的雇主提供了一天的额外假期。一位宾夕法尼亚州的教授表示将会奖励投票的学生额外的学分,而另一位新泽西州的教授竟然称参加投票是通过她的课程的必要条件。如果今天克里夫兰下雨了,志愿者们还会排成长队为选民们撑起雨伞或者雨布以免他们被淋湿。

  大部分的志愿者是为克里或者布什(专题,图库)工作的,但是也有例外。新墨西哥州的选举保护联盟就是个无党派的全国性组织。他们派了成百上千的志愿者前往爱伯克奇和圣达菲等城市去帮助那些经常不能被充分代表的选民--美籍西班牙人,他们占新墨西哥州人口的42%;美国印第安人,占新墨西哥州人口的10%。

  爱伯克奇联合会的法律协调员拉腊·伊尔曼斯称他们的意图是“邀请那些感觉从来没有被邀请过的人去投票”。

  从全国范围来看,民主党和共和党都宣称自己拥有一百万志愿者。为了支持克里,民主党的志愿者宣称已经打了两千三百五十万个电话,拜访了八百万个家庭。而共和党的志愿者则宣称已经联系了一千八百万选民。虽然数据无法证实,但毫无疑问这是个庞大的数字。选民们已经被来自候选人、它们的妻子、或者明星支持者的录音电话包围。许多选民成为民主党和共和党相互争夺的对象,接到两个党派的动员电话常常就差几分钟。

  克里的竞选大军提出了一个简单的竞选日策略:抓住尽可能多的人,让他们去投票。旨在打败布什的独立组织“社区革新协会”的一位组织者说:“是抓住街道上的每一个人。”他们已经租用了几十个小客车用来搜索符合条件的选民。

  克里夫兰的共和党志愿者则设计了一个极形象的舞蹈动作:“敲门,然后拖曳”。共和党的一位发言人杰夫·弗林特解释说:“你必须把他们拉出屋子,拖到汽车里,然后带到投票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