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业游民冒充共青团中央刊物记者 骗倒买官书记

发表:2004-10-30 07: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过年要机关单位给钱,发表“新年贺词”;有负面问题要人拿钱摆平,否则曝光;平时允诺帮人调动工作……无业游民冒充共青团中央刊物记者,在粤东行骗四年,骗倒了贪污受贿的林场党委书记,也骗倒了众多机关、群众。近日,潮安县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潮州人李腾飞有期徒刑7年,并处罚金人民币6000元。

  冒充记者允诺调动 骗走林场书记赃款

  今年30岁的李腾飞是广东潮州人。有大专文化的他却没有正当工作,近年来,他自封“无冕之王”--记者,在家乡四处行骗。

  在李腾飞多次行骗中,有一宗案件的“被害人”的受骗心态颇耐人寻味:2002年5月,李腾飞自称共青团中央《21世纪》杂志社粤东、闽东南联合采访部副主任记者,结识了潮安县万峰林场党委书记兼场长蓝立成。他自诩交际广泛,能帮“蓝书记”调动更好的工作岗位。蓝信以为真,从自己贪污受贿而来的赃款中拿出 11.8万元,给“李记者”疏通关系。李腾飞案发后,牵出了这个用赃款买官的党委书记,蓝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6个月。骗人的、受骗的都心怀鬼胎,整个事件极具讽刺意味。

  骗书记的同时,李腾飞又骗取了该林场计划生育办公室副主任雷某的信任,以帮其调动到其他乡镇工作为借口,多次骗取雷某现金4万元。

  要挟曝光负面问题 敲诈不得终于落网

  2001年8月,李腾飞冒充记者,以帮调动工作岗位为噱头,骗取潮州市某中学教师蔡某人民币1万元。骗财之后又帮人搞不掂,蔡要求退钱,李腾飞遂退还其 5000元。2002年底,李腾飞经其妻黄某介绍,认识了潮州市中心医院实习医生李某,自称能帮李某找关系推荐就业。李某的父亲望子成龙,对“李记者”千恩万谢,多次给了李腾飞现金人民币11.88万元,可“李记者”一直没为其子搞掂就业。李父发觉受骗要求退款,李腾飞分两次退还其6000元和5.2万元。

  尽管“李记者”是个李鬼,可他滥用起记者的权力来,是一点不含糊。2000年12月至2002年初,李腾飞再次冒充共青团中央《21世纪》杂志社,承诺“帮助宣传、发表新年贺词”,诈骗了潮安县部分机关、单位,潮安县、潮州市湘桥区、饶平县部分单位、村共3.55万元。今年4月 23日,李腾飞找到潮州市物业总站站长张某,称该站内部有负面问题,要报道曝光,准备敲诈张某。张某十分警觉,立即报案。4天后,这个行骗了4年的假记者终于落网。

  归案后,被告人李腾飞主动交代了自己尚未被司法机关掌握的诈骗作案事实。综上,李腾飞共骗取个人和单位现金人民币25.93万元,除案发后追回133087.41元外,余款被李挥霍一空。 


(信息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