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方言呼救没人听懂 两山西学生北京溺水身亡

发表:2004-10-20 1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天下午2时30分左右,3名来京的山西学生在房山十渡西河村拒马河附近写生时溺水。经村民抢救,一人被救起,另外两人当场溺水身亡。

  村民闻讯下水救人

  村民李海就住在拒马河河边,事发时他正和另一村民杨文合聊天。李海说,“当天下午2时50分左右,突然有两个孩子跑到我们面前说有人落水了,问我们会不会游泳”。杨文合当即跑向岸边下水救人,年纪稍大的李海则跑回家扛筏子。“我们当时只看到有两个孩子,其中一个不行了,在水里不动。”

  杨文合先将还在水中扑腾的一孩子捞了上来,又入水和其他村民一道打捞另外的孩子。20分钟后,第二个被捞了上来。此时,村医务室大夫隗永平闻讯赶到,她给两个孩子做了检查,第一个被救起的孩子没什么大碍,“第二个被打捞上来的孩子已经死了,”隗永平回忆当时情形。

  村民杨永民说,第一个被打捞上来的孩子随后送往了十渡镇卫生院。卫生院刘文水大夫说,孩子吸了水一直哆嗦,当时心跳得厉害,经过2个小时输液和吸氧治疗,症状好转,之后被老师接走了。

  村民李海说,因为水太深,始终没有看到第三个孩子,“河道曾经被挖过沙,河底都是一个一个的坑,三四米深”。直到当晚11点,附近村民取来打捞灯后,第三个溺水孩子才被打捞上来。

  村民

  学生用方言呼救误时

  村民杨永民估计,三个孩子是从上游的沙滩上下水游泳遇难的。他说,“沙滩旁的水流急,水性不太好的人把握不住”。

  李海说,“要是孩子们(的呼救)再清楚一点就好了。”他说,在两个孩子跑来求救前,他和杨文合听见了学生叫喊声,“他们有的往河里扔石头,有的嚷着,用的大多都是方言,我们还当他们在玩呢”。

  李海说,他们当时距离拒马河大约300米,“孩子跑到我们跟前后才知道出了事,一来一去耽误了时间”。

  同学

  我们不想再提此事

  溺水学生都来自山西综合职业技术学院,据学生们居住的农家院主人穆先生介绍,3个老师带着58至59个学生来十渡西河村上写生课,10月11日到的,原计划在10月22日或者23日离开。穆先生说,这些学生都是十八九岁,他们通常都是分组外出写生的。

  昨天下午,一带队老师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我现在什么都不想说。”溺水学生的几个同学也表示,他们不想再提此事。

  村民杨永民说,他昨天上午看见十几个男生带着酒和水果来到出事的河滩上点香,“孩子们那是在祭奠同学。”

  校方

  已派副校长等人赴京

  昨日下午,山西综合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张主任在电话中证实了此事。张主任介绍,事发当日下午3时许,学校接到学生出事的消息后,随即派出一位副校长及系主任赴京。当晚,学校还与三位学生家长取得联系,遇难学生家长也将于近日在学校安排下赴京。

  张主任表示,学校赴京人员将协助家长处理有关事宜,并且做好家长的安抚工作。至于遇难学生善后处理,校方准备与家长回到太原后再协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