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打造时代英雄 自由民主势不可挡

发表:2004-10-07 2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月3日美国《时代》周刊选出今年度“亚洲英雄”,包括香港孔令瑜、中国刘翔、谭元元在内的20名40岁以下的年轻人荣登英雄榜。如果说奥运冠军刘翔、顶尖芭蕾舞演员谭元元上榜展现的是个人奋斗成功和个性魅力,那么七一大游行召集人孔令瑜入选则是香港人民打造的时代英雄。

亚洲版《时代》杂志读者评选的20名亚洲英雄,缅甸民主运动领导人昂山素季以37,617票荣获第一。资深编辑阿卜杜卡瑞姆对美国之音说,昂山素季获得近十万张投票中的40%,许多人认为她代表了亚洲和平民主运动。

另一方面,香港新科议员粱国雄10月6日下午正式宣誓。在宣誓前后,“长毛”不改本色,高喊“平反六四、还政于民及结束一党专政、释放大陆政治犯”等口号,成为媒体关注的热点。

*“长毛现象”
  
本星期三(10月6日)下午,香港新一届立法会议员宣誓就职。新科议员粱国雄在宣誓前后,高喊“平反六四、还政于民及结束一党专政、释放大陆政治犯”等口号。


分析人士表示,街头抗议斗士梁国雄─“长毛”竞选成功应该是亲北京派最不愿意看到的结果之一, 有人把梁国雄当选说成是“长毛现象”
  
香港城市大学政治系教授郑宇硕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认为,梁国雄等人竞选成功,表明了选民对政府的不满。郑宇硕说:“和梁国雄一起高票当选的,还有郑经翰,他们都是经常猛烈批评政府的人。”
  
长毛的支持者认为香港特首董建华没有能代表全体港民的利益,粱国雄当选议员后,不改本色,带领选民高呼“董建华下台”。
  
香港两年来声势浩荡的七.一大游行,和最近孔令瑜当选“亚洲英雄”以及街头抗议斗士“长毛”首次当选立法会议员,反应了港人争取民主自由及普选行政区长官和2008年普选立法会委员的呼声日益增高,以及对北京缩小香港自由空间和董建华傀儡政府的不满。
*七一大游行打造“亚洲英雄”
  
去年由于北京强行在香港推行“23条反颠覆条款”立法,七一香港回归日,引发50万人上街游行。在强大的民意压力下,中央和香港政府被迫让步,搁置了严重损坏港人自由和人权的“23条”立法。今年七一,至少又有20万人冒着35℃酷暑走上街头,游行要求“还政于民”、“争取○七、○八民主普选”和“捍卫自由”。
  
孔令瑜获奖后强调,荣誉属于民阵所有成员及参加游行的市民。她在接受香港明报访问时说:“(对亚洲英雄这荣誉)我不敢当,我只是七一游行其中一个执行者,单靠我一个人并不能成事。”
  
《时代》周刊赞扬孔令瑜及民间人权阵线在七月一日展示了香港不可思议的人民力量,令香港不仅是一个购物天堂,政治参与、政治理想同样成为香港年青一代的流行时尚。
  
*自由民主潮流难挡

今年9月20日,世界第四人口大国印度尼西亚举行了建国以来第一次总统直选,1.5亿选民参与了投票,整个过程自由公和平,印尼人民已证明他们可以驾驭民主。
 
10月4日,印尼官方发布正式结果,宣布前安全部长尤德约诺赢得总统大选。梅嘉娃蒂落选后,公开呼吁各方接受大选结果 ,维护民主价值,并且彼此相互尊重。她说:“我们必须向世界展现泱泱大国风范,有崇高道德。”

现在,世界人口第二、第四的亚洲国家印度、印尼都已步入民主自由国家的行列,和中国大陆同文同种的台湾也早就举行四年一度的总统直选,亚洲自由民主的潮流已是势不可挡。

13亿中国人民何时能真正当家作主?和中国大陆相比,香港拥有自由的资讯,和国际社会保持牢固的联系,香港人民争取2007年直选特别行政区长官和2008年普选立法会委员必将对中国大陆民主产生巨大的影响,因此也引起国际社会的普遍关注。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