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俊仁率“新马家军”亮相:狗比人更忠诚

发表:2004-10-06 17: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俊仁只谈藏獒不言其他

今天上午9时30分,首届中国犬类展览会在北京海淀展览馆拉开大幕,作为国内犬类的首度聚会,本次展览会汇集了工作犬、牧羊犬、玩具犬、枪猎犬、家庭犬、狩猎犬、梗犬7类66个品种。其中,更特设了“东方瑰宝杯”藏獒群众展评会。早些年就已经淡出体坛的“东方神话”马俊仁

,此番作为最大的藏獒拥有者,率众爱将出席了今天的展评,一如当年携马家军挥师进军奥运会一样,雄姿英发。

凌晨5:20安静的獒园

苦等马俊仁

记者驱车30分钟,赶至位于大兴的马俊仁藏獒俱乐部,而在记者赶到之前,早有来自于东北、河南的藏獒参展商等候在俱乐部门口了。

一排平房安静得让人感受不到这里有200多条藏獒的存在,而此时,马俊仁并没有出现。

当穿着一身迷彩服的驯犬师牵着一条跃跃欲试的藏獒走过记者面前时,我们似乎感受到了马俊仁退而求其次选择驯养藏獒的原因,尽管獒园中没有跑道,但是那种挑战是暗含于胸的,那份激情也是荡气回肠的。

6:30 马俊仁现身

“我怕闪光灯”

马俊仁出现了,上身格子西装,下身蓝色西裤,有些随意,除了精心修饰过的头发外,马俊仁实在已经“今非昔比”了。

马俊仁极力躲避记者的闪光灯,理由很直接,“我怕闪光”,马俊仁认真地提示记者,“闪三下,我的眼睛就花了,一会我还开车呢”。原来,送藏獒去参展的车是由马俊仁亲自驾驶的。

今天的“马家军”共16条藏獒,其中8条为马俊仁自养。藏獒登车的“仪式”开始之前,马俊仁的表现多少有些紧张,他说这些獒就和他自己的孩子一样,不关注是不可能的。从昨天开始,他就已经在为今天的参展做准备了,从展位的设置,到藏獒笼子的摆放都是他亲自安排的。

7:30抵达展会

“狗比人忠诚”

马俊仁是此次展览会上最大的藏獒参展商,而且现在他还在藏獒协会任职,他出现在展会现场,马上引起了众人的关注。老马的16条藏獒给组织单位带来了不小的困扰,经过协调,马俊仁合作地把自己10个月以下的小藏獒两条合笼,给别的展商腾出了空间。

马俊仁告诉记者,他现在的心态平和了很多,没有了当年的戾气,藏獒占据了他生活的绝大部分。早些时候,马俊仁曾经提出“狗比人强”的论调,一度争议四起,今天,他继续坚持自己的观点。站在藏獒旁,他动情地告诉记者:“藏獒这种动物,谁养它,它就忠于谁,比人要忠诚。”老马又补充说他这只是就事论事,在这种场合下,他不想提和藏獒无关的事情。

9:00一切就绪

“不是想退就能退”

马俊仁在确定自己的藏獒都已经被挂牌候展之后,开始巡视别人的参展藏獒。

马俊仁坦言,自己现在很想退休,既然已经不做什么实质工作了,那退不退休实际上并没有很大区别,只是,他不是很想要那些个虚名,所以,他才说,狗比人简单,该怎样就是怎样。但是,到底能不能退,还要等到28日以后才知道,但他说自己也很无奈,不是想退就能退的。

记者注意到,在别人的藏獒突然朝马俊仁狂吠的时候,他也会本能地后退,马俊仁告诉记者,这就是藏獒的可爱之处,它勇敢、凶猛、好斗,只忠于自己的主人。马俊仁反复向记者强调,他说什么狗都能转赠,只有藏獒不能,“是谁的就是谁的,跑不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