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名伤残军人节日潜伏京城 等待上访 --- 当年卫国作战致残致伤 今日中秋流落京城上访

发表:2004-10-05 16: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中秋佳节兼55周年国庆,北京城被装饰得一派繁荣昌盛欢乐。而同在一片蓝天下,有一个被人忽视的角落。那就是永定门火车站附近的上访村。这个村在国庆节前经过几乎每天的“劝防”,“劫访”扫荡之后,仍有数百“漏网”上访人员。他们不是留京过节,而是在逃避劫访和现实的艰苦恐怖的生活中熬到“接访”那一日。

在这全国各地上访人群中。最近出现一个新的小群体尤爲引人注目,他们是湖南省衡东县的五位伤残军人,代表当地十几名退伍伤残军人上访。他们控告当地政府不作爲,没有按国家规定给予伤残军人应有的待遇:生活无保障;工资不发;医药费不报。当地政府的理由是体制改革,企业破产、没有钱,让这些伤残军人自谋生路。这些爲了共和国作战,流血,流汗,通出现役后回到地方。今天却遇到如此的冷落,这不是逼他们走条绝路吗?

颜开旧、罗梅香、丁政虎、陈水平作爲伤残军人的代表数次到当政府上访以求公正对待,给予生活出路,对于爲国家流血流汗致伤残退伍军人,这点要求,实在不是奢求,无论什么朝代,这都是合情合理的,然而就这样的要求:当地民政部门相互推委。一拖再拖,企图拖得他们的最低要求不了了之。

十月的北京,秋风寒束,有许多人已经穿上了毛衣毛裤,伤残军人们还穿着退伍时的单军装,手持民政部门发的“荣军”证。站在首都街头,茫然无措注视灯红酒绿的夜景,真是让“英雄”流血又流泪,令人深思。

当年在对越自卫还击战、抗洪救险第一线的舍生忘死,英勇作战,他们究竟保卫了什么?

军人们拖着伤残身躯千里超超的来到北京上访,吃穿无落今天的下场,又是因爲什么?

这些退伍伤残军人,他们还要待漫长的七天国庆长假后,才能有机会得到接访。朴实,忠厚的解放军伤残军人们,仍抱着希望等待“首长”给予恩赐!我们保卫过的领导哟,你吃肉,我喝汤,一点不过份。

国不可一日无防,爲了安抚前行者,激励后来人。他们这点要求,都是正当的,合法的,不可剥夺的。但愿颜开旧五位代表,伤残军人来北京上访不虚此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