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令瑜、刘翔、谭元元荣登亚洲英雄榜

发表:2004-10-05 1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新一期的美国《时代》周刊亚洲版,选出今年度20名40岁以下的亚洲英雄。
  
榜上有名的包括策划香港七一民主大游行的“民间人权阵线”发言人孔令瑜、奥运田径金牌得主刘翔、来自上海的世界知名芭蕾舞蹈家谭元元、坎城最年轻影帝的 14岁日本演员柳乐优弥、美国职棒大联盟日本球星铃木一朗、获颁法国坎城影展最年轻影帝的十四岁日本演员柳乐优弥,以及新加坡新锐导演陈子谦等人。为台湾夺得两面奥运金牌的跆拳道国手陈诗欣和朱木炎,也在网友票选下荣登英雄榜。
  
《时代》形容他们是40岁以前便有一番“勇敢、大胆或非凡事迹”的杰出人物。
  
这是时代杂志第三年评选亚洲英雄,榜单刊登在4日出版的亚洲版时代杂志中,颁奖典礼则将于11月在南韩首都汉城举行。

*获选“亚洲英雄”的香港人
  
今年35岁、策划香港七一游行的孔令瑜是今年惟一获选“亚洲英雄”的香港人。去年7月1日,孔令瑜号召港人参加游行,表达对民主普选的诉求,有多达50万人参加,行动空前成功。
  
《时代》周刊赞扬孔令瑜及民间人权阵线在七月一日展示了香港不可思议的人民力量,令香港不仅是一个购物天堂,政治参与、政治理想同样成为香港年青一代的流行时尚。
  
孔令瑜对《时代》周刊表示,六四事件使她她政治醒觉,八九年她才十九岁,当时很记得她父亲悲愤地说:“北京的坏人杀死所有学生!”
  
自此之后她选了另一条路,放弃入读演艺学院,改为修读政治及从事照顾弱势社群的工作,去年参加了组织七一反《基本法》23条的游行。
  
孔令瑜在接受自由亚洲电视台访问时表示,相信她的入选是国际社会,对香港人“争取民主的认同”。
  
她说:“这个奖不是她个人的荣誉,荣誉属于民阵所有成员及参加游行的市民”。因为港人向全世界展示了对民主的诉求,即使2007、2008年特首及立法会双普选被中央否决,港人也一样冒炎热天气,勇敢上街抗议。

*来自中国的刘翔、谭元元
  
据香港《明报》报导,在20位亚洲英雄中,有两位来自中国,其中一人是在本届奥运风光摘下110米跨栏金牌的21岁的刘翔。《时代》形容,刘翔随和平易近人,对运动充满热情,“刘翔的魅力,在于他极具个人风格,因而俘掳全中国人的心”。
  
旧金山芭蕾舞团的首席名伶之一的谭元元8年前加入舞团时,还是个不满20岁的少女,但她很快成为舞团的台柱,在世界顶尖舞者云集的旧金山芭蕾舞团,迄今她是惟一在中国出生的演员。
  
14岁的日本童星柳乐优弥则以日片“没人知道”中的精湛演技,在本届坎城影展击败香港影帝梁朝伟等强敌勇夺最佳男主角奖,成为第一位在坎城称帝的日本演员。
  
其他进榜者亦为各行各业杰出人士,包括魏成美等南韩高球女将,以及基于自身惨痛经验而致力于宣导爱滋病、性暴力防治的越南与巴基斯坦妇女领袖,抑或提倡环境保育的社运人士,以及印度宝莱坞影星沙鲁汗、传承印度古典西塔琴乐香火的香卡(Anoushka Shankar )等音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