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引擎Google屈膝暗助中国进行网络监控

发表:2004-09-24 17: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纪元记者于止戈编译报导)网际网络上最受欢迎的搜寻引擎公司Google暗助中国政府进行网络监控,自搜寻结果中删除被中国当局禁止的网站或文章。
(博讯 boxun.com)
三代人的遭遇,让人感动落泪的爱情故事,请购买精彩历史小说《天安门情人》原价$15,现在$8,含邮费、美国购买送耳机 可以邮寄支票订购  

新科学家(NewScientist.com)9月21日报导,Google承认将某些主题遭中国政府禁止的网页自搜寻结果中删除,随后辩称此举是因为中国政府封锁了这些网页,Google不希望用户依搜寻结果连结到这些支离破碎的网页。这根本不是理由,对此早有经验的Google在其它国家以“快照”储存网页,确保使用者得以在服务器关闭的情形下连结上网页。

美国的动态网络技术公司(Dynamic Internet Technology, DIT)是一家提供网络服务的公司,发展出“动态网”,让客户可以迂回绕过中国政府的网络监控。DIT表示最近Google推出的中国中文新闻网站上的“搜索新闻”功能会删除某些网页,并依据用户IP地址侦测用户的所在国家,并显示出不同搜寻结果。

DIT总监夏比尔(音译 Bill Xia)认为Google助纣为虐,将某些特定网站删除,协助中国进行网络监控。“用户在使用这样的搜寻引擎时会有错误印象,以为全世界的搜寻结果都一样。” 夏先生同时指出,Google最近获得一家中国搜寻引擎公司“百度”的股票。

哈佛大学法学院伯克曼中心(Berkman Center for Internet & Society)的国际互联网与社会学专家班-艾德曼(Ben Edelman)表示,Google希望在中国扩张版图,中国政府对其要求进行网络监控的压力就越大。“Google在中国的获利增加后,或有意开拓中国市场时,很难想像Google不会附和中国政府进行网络监控。”

2002年雅虎(Yahoo)也被用户指控帮助中国政府封杀新闻自由,当时雅虎明显蓄意限制用户取得有关法轮功的讯息。

夏先生指出,当用户在中国使用Google“搜索新闻”时,大纪元网站 epochtimes.com 和 epochtimes.com.au 被从搜索结果中删除,另外至少还有下列网站遭遇同样的对待:
peacehall.com
soundofhope.com
ntdtv.com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