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苦钳工负债累累 为让女儿上学欲卖肾

发表:2004-09-17 07: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想把我的肾卖10万元,只为我姑娘以后能继续上学,更好地生活下去。”9月16日,面对记者,王宝忠眼里噙满了泪花说出了这句让他自己都揪心的话,为了女儿的将来,这位32岁的男人毅然作出了卖肾的决定。

最贫困的时候妻子弃他而去
现在的王宝忠孤身一人在市内做钳工的工作,每个月几百元的收入支撑着他困苦的生活和远在梅河口市东丰县蜗牛村乡下的女儿王婷的学费。

“四万多的债务让我和我闺女生活太困难了。”王宝忠说,前几年养猪和种西瓜赔了四万多元钱,这沉重的债务成了作为一个普通农民的他无法逾越的大山,而他的妻子也在这个时候因为贫穷弃他而去,至今杳无音信。

要还债务 卖肾是惟一出路
“我不想让我姑娘被她爸欠的债拖一辈子,甚至不能读书!”按照王宝忠的想法,依他目前现有的状况,已经不可能有人再借钱来帮助他做买卖翻身,“债还不上我就永远失去了做人的信誉,就不可能再借钱翻身。”而自己做苦力的辛苦钱根本不能解决债务危机,而这所有的债务最后只能推给他惟一的女儿。

渴望一家人在一起
当记者踏着泥泞的小路来到王宝忠每月50元租来的15平方米的小平房时,王对记者说,住所内惟一能给他带来欢乐的就是女儿王婷天真浪漫的照片,“女儿现在是我惟一的希望”,王宝忠哽咽地表示,自己愿意10万元卖出一个肾,缓解家里的债务危机,让女儿过上幸福的生活。

当记者问道“如果因为手术失败,你从此不能走下病床或者生活不能自理的时候,你会不会后悔”的时候,王宝忠再次泣不成声。

手术前他要给女儿留录音遗言
“我在手术前,会给我姑娘留下一盘录音,等她长大了让她知道,孩子能理解,别怪他爸就行。”王宝忠显然考虑到手术失败的结果。
而对于10万元这个价格,王宝忠表示能让自己把债还上,“我不想在我走之前,还欠活着的人什么,将来孩子也没有个好名声。”并且让孩子将来上学的费用和生活费用暂时有个着落。

王宝忠同时表示,如果手术成功自己还能有能力劳动的话,一定要重新站起来,为女儿创造一个更美好的生活。“到时候我把孩子从乡下接我身边来,让她也接受更好的教育。”,他眼圈红肿地对记者说,自己每天晚上都要吃三次安眠药才能睡觉,头发都已经掉得差不多了,他盼着生活能够好起来。


(东亚经贸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