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官又出新“语录”

作者:朱慧松 发表:2004-09-08 07: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戚火贵:我把钱都交了,你们不能判我死刑。

  孟庆平:我和她们(情妇)来的都是真感情。

  张二江:都是女人惹的祸。

  周继美:送礼者太多记不清了,俺只记住了那几个没送礼的。

  丛福奎:佛不佑我!

  李真:你在商界为了挣钱,我在官场为了当官;你在商界需要权力支持,我在官场需要经济支持;我支持你经商,你支持我从政;我的官越做越大,你的钱越挣越多。

  马红妹:我以为我是人民的公仆,吃、穿、用的都应该是公家的。

  ……

  这是近年来几位“著名”贪官的“经典语录”,贪官们或用此来“总结”自己之所以被查处的“教训”,或用来自我辩解,企图开脱罪行,简直是荒诞至极。人们除了记住了其犯下的累累罪行外,也记住了这些黑色幽默。这也足以说明贪官不仅贪得无厌,且个个能言善辩,的确不能小瞧。而因涉嫌利用职务之便受贿37万,并对家中542万余元钱财不能说明合法来源被提起公诉的湖北荆门市原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廖祥政,在受审时又讲了一句“经典”的忏悔之词:“如果还有机会,打断腿都不再收黑钱。

  或许这个廖副市长是发自肺腑的忏悔,但怎么听这都不像一个曾经身为共产党员、领导干部之人该说的话,倒像是黑道中一个违背江湖规矩的小混混要面临严惩时发下的毒誓。

  廖祥政恐怕没有机会再证明自己的誓言了,只是希望他的话能给其他一些有贪念者以警醒。但在现实生活中,又有几个贪官会真的因害怕断腿而不收黑钱了。有的贪官收黑钱后为逃避处罚不怕摔断腿,还有一些贪官会因生病、出车祸住院而因祸得福,大发横财。

  收受他人贿赂15万元的重庆市涪陵区白涛镇原党委书记白明宗为逃避纪委审查,不惜以摔断腿跳窗逃跑;原绥化市委书记马德有一次住院,一个星期就在医院里收了240万元。看来对于这些贪官来说,摔断腿、生病住院不是什么坏事,也是借机腐败或逃避法律惩处的手段。

  看来廖祥政的话也没有多大的警示作用了,也只能和几位“前辈”一样,又给世人留下一段“经典语录”,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笑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