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高乐机场遇难者可获赔千万赔偿 法政府面临起诉

发表:2004-09-03 19: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5月23日法国巴黎戴高乐机场遇难的两名中国人的律师石宛林今天回法国,他昨天在乘机前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说,根据遇难者家属和以往协和飞机的判例,加上保险公司的赔偿,每位遇难中国人将获得高达100万欧元(约1000万人民币)的赔偿。另外,他还准备正式起诉法国政府。

  法国政府难脱其咎

 石宛林律师此前已经与波比亚的预审法官取得联系,就此次刑事诉讼提出了附带民事诉讼,根据事故初步报告确定了索赔方案。 石律师告诉本报记者,“根据遇难者家属的要求和以往对协和式飞机的判例,每一个遇难者的家属将可以获得1000万人民币的赔偿,其中估计从保险公司拿到300到400万元,对保险公司的赔偿非常容易,另外的三分之二要向法国政府索赔。”

  石律师介绍说,法国政府在此事故中负有责任,“事故是豆腐渣工程,工程层层承包,最后无利可图,所以用了劣质水泥,中间存在官员受贿的腐败问题,当然建筑师安德鲁没有责任。”

  他此前在接受《星岛日报》采访时说,这不是一件简单的空难事件和交通事故,而是由人为因素、政策因素和技术官僚导致的一场责任事故。作为工程的总负责人,法国政府,尤其是交通部在监督管理方面难脱其咎。

  明年年初才能起诉

  石律师说,对法国政府的起诉只有等到明年年初才能正式进行,因为法国7月和8月全国休假,从9月开始的对此案4个月的司法调查完成之后才能起诉,也只有在明年年初才可能获得政府赔偿。

  石律师表示,“中国官方在不插手涉外法律程序的前提下,也希望能全力维护中国公民在海外的权益,因为中国政府的直接关注将是索赔成功的有力保障。当然法国政府态度也是积极的”。

  家属一直未能释怀

  当记者试图联系遇难者家属时,在北京和福建的家属通过石律师均表示了婉拒的态度。北京武欣的家人说心情很不好,只有在索赔谈判结束后才愿意接受采访。福建的刘建芳是母亲的唯一亲人,母亲身体不好,而且受此事打击很大。不过刘建芳因生前投保了平安永乐及重大疾病险、平安附加意外伤害险,其家人于已经获得中国平安人寿厦门分公司20余万元寿险理赔。.


法制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