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承认联络失误致拒民主党人入境

发表:2004-09-01 16: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就香港民主党中常委罗致光被拒进入上海,并且没收"回乡证"一事,中国中央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李刚承认曾经就罗致光到上海一事给与肯定,但是他解释因为没有及时联络内地部门,因此出现罗致光被遣送回香港的事件。

罗致光8月28日一行十多人离开香港,以学术交流名义到上海和北京。

罗致光本人声称,已经收到信息,指他的名字已经不在大陆"不准入境"名单之内。

罗致光在星期六(28日)中午左右抵达上海,但获告知中国内地不容许他入境,据悉是因为让他进入境内会对国家不利。罗致光后来被下令乘飞机返回香港,而其"回乡证"则遭没收。

香港中联办副主任李刚承认,曾经联络过民主党中常委罗致光,就他前往上海一事,给与肯定答复,但中联办未有及时联络内地部门。

不过,他强调这只是个别事件,不会影响中联办与各界人士的沟通。

李刚说:"据我了解,中联办有关部门的一位工作人员,确实就罗致光赴上海的事情有过联络,而且给予了肯定的答复,但是这位工作人员未能及时与内地公安及出入境管理部门沟通、征求意见,所以发生了罗致光在上海被拒绝入境的事情。"

他又说:"我认为这只是个别事件。这不会、也不应该影响中联办与香港各界人士的沟通,所以中联办也愿意继续按照授权,与香港各界人士进行沟通和联络。"

据香港的报道说,罗致光表示会在适当时候向中联办申请取回回乡证,并相信中联办有关官员的说法是善意的表现。

"继续沟通"

虽然发生了这次事件,香港民主党主席杨森表示,该党不会改变与中国中央沟通的路线。

香港特区即将在9月举行立法会选举,一般预料泛民主派政治团体将会在选举报捷。不过,在罗致光被拒入境事件发生前数天,香港民主党两名成员卷入了所谓的"丑闻"风波。

香港民主党立法会九龙东候选人何伟途,因为涉嫌在中国东莞嫖娼被捕,不经审讯被判"劳动教养"半年。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本届立法会选举候选人涂谨申涉嫌利用议员津贴,以高于市价的租金,租用自己名下一家公司拥有的物业作为办事处,涉嫌"漏报利益"。

这些都在选举前发生,民主党方面曾经声称这是有人故意"抹黑"。报道说,民主党近日的支持度有所下调。

此外,民主派政治团体"前线"的召集人刘慧卿怀疑住所遭爆窃,虽然没有财物损失,但是她怀疑有人入屋搜查"黑材料"给她抹黑。香港警方正在进行调查。


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