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百年市场风云, 再看中国财经变幻 了解道琼斯中国指数

发表:2004-08-30 18: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伴随着年内的最低成交量,上周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84点,至10,195点,涨幅0.8%。标准普尔500指数涨9点,至1107点,涨幅0.9%。那斯达克综合指数反弹更为强劲,涨24点至1862点,涨幅1.3%。

在这种走势温和、让人难以揣测的市场面前,对冲基金经理及其他活跃的交易员怨声最大。这些专业投资者在市场中频繁出没,结果却一无所获。

在劳工节前的清淡市况中,也只有这些专业投资者还在不知疲倦地频频露面。眼下的市场就像经典西部片中的场景,村里的居民四处逃窜,只留下枪手们对峙火拼。你当然知道,在那些影片里,他们往往要白白耗费掉很多子弹也打不中一个目标。

自标普指数8月13日脱离1060点的低点后,精通战术的买卖方在1080点展开激烈争夺,并在上周指数达到1100时再次交火。而下一个目标位则很可能出现在今年年初的1110-1111点关口。

但所有这些都不过是无关大局的小打小闹,因为财大气粗的长线投资者仍在按兵不动。

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的策略师鲁斯·克斯特瑞奇(Russ Koesterich)在报告中指出,从公司经手的交易情况来看,大型机构投资者仍处于防守状态。尽管科技股的反弹幅度已接近大盘的两倍,但大型投资者在科技类股上的投入只是不再下降而已。净买盘多半出现在保守型的、缺乏周期性的股票上。

克斯特瑞奇说,以往规避风险的程度达到这一水平时,通常12个月回报率仅有一位数水平。如果资金流动再保守一点,市场前景将更加黯淡。

未来几周内短线交易的影响将逐渐让位于公司基本面因素。

英特尔(Intel)将于本周四公布季度中期业务展望,本周五劳工部将发布8月份就业人数报告,同时我们还将看到共和党在麦迪逊广场花园
(Madison Square Garden)举行的竞选动员活动和这种阶段常见的街头示威游行。

这些事件的影响力度将首先取决于市场对它们的预期如何。

英特尔上周上涨40美分,至22.02美元,该股在最近几周中已经落后于其他半导体类股以及科技股整体走势。很多分析师预计该公司可能会将第三季度收入预期下调至先前预期区间底端。而一旦发布的消息并不像他们想像的这么糟糕,该股很可能随即上涨,但目前也不敢肯定。

经济学家对8月份就业人数的普遍预期是净增加15万人。正如我们所看到,第二季度GDP的下调并没有让投资者惊慌失措,因此市场或许同样能够在下一个疲软数据面前泰然自若,特别是如果有人预计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将因此跳过9月份的加息的话。

很明显,经济增长将放缓的看法已经非常普遍,因此对经济减速的预期(正如石油话题一样)很可能已经见多不怪了。

这或许正应验了Raymond James策略师杰夫里·绍特(Jeffrey Saut)的观点,他一直认为,市场可能正在经历一个“卖盘枯竭”状态,反弹为期不远。果不其然,反弹最终到来了。

9月份将是一个更具悬念的预测业绩的季节,因为第三季度的业绩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该季最后一个月,即夏天淡季刚刚过后的这个月。

除能源行业之外,其他企业的收益预期正在逐渐下调。而且,非能源公司2004和2005年的利润率预期还在历史高水平附近徘徊,与经济增长放缓、能源成本高涨以来的预期相比基本没有变化。

或许市场已经悄然消化了所有这些不利因素。但是否果真如此,要在休假的交易员重返市场、9月份消息面开始活跃后方能见分晓。

据(华尔街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