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警匪联手血洗仓山镇万里村 受害村民无奈之下发表致中央政府公开信

发表:2004-08-26 0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人权8月25日新闻稿)中国人权收到国内知情人士转交的一封公开信,是福建省福州市仓山镇万里村的部份村民,因为遭到当地公安警察和劳改劳教释放人员的联手施暴,而发表致北京中央政府申诉冤屈的公开信。公开信说,今年8月1日上午8点半钟,大批执法官员和“两劳”释放人员,翻过铁门对守护工厂的村民残暴毒打,造成至少15人受伤,其中重伤4人。公开信指出这次流血惨案的主要受害者,绝大多数都是妇女。现在这些妇女伤势仍在恶化发展,因为交不起医药费而得不到较好的治疗。知情人士告诉中国人权一些伤势最重者的情况:例如50岁的男性村民江必波,遭到毒打之后造成脑震荡和一些内脏器官出血;54岁的女性村民黄雅英,被毒打造成右手粉碎性骨折;56岁的女性村民潘兰芳被派出所长郑龙指挥的7、8个人打得浑身皮开肉绽、伤痕累累等等。

公开信指出,制造这次流血惨案的主要是三部份人:执法局长沉力和镇党委书记童亚清率领的执法局等部门的工作人员100多人,对湖派出所长郑龙率领的警察和联防队员10多人,去年11月刚刚刑满释放的3次判刑的赵振光率领的劳改劳教释放人员14人。此外,参与制造这次血案的官员还有:仓山镇镇长侯智华、镇武装部长梁七弟、镇人大主席林启祥、原村党支部书记李智坚等地方官员。

知情人士向中国人权介绍说,事情的起因是仓山区政府企图无偿占有村民自办的工厂,遭到村民的坚决反对和抵制,并且自发地组织起来守护工厂。仓山镇万里村的村民通过参股集资,自建了一幢5100平方米(将近5.5 万平方英尺)的厂房,用以租借给台商等收取租金。但是仓山区政府没有与集资村民商谈,仅与并没有所有权与使用权的村委官员江必辉私下商谈,便要强占此厂房用作“仓山区首山片旧房改造指挥部”。万里村集资村民不甘心自己权益遭受损害,组织起来守护厂房并要求区政府谈判使用条件,恼羞成怒的政府官员于是纠集“两劳”释放者制造了这起轰动当地的流血惨案。

血案发生之后,60多名遭到毒打的受害者,两次集体上访福建省公安厅,并在公安厅门前拦下了公安厅长陈由诚的汽车,还先后去了福建省妇联和福建省人大信访局3次。虽然陈由诚当面命令仓山公安分局副局长认真处理,但是时至今日血案已经发生20 多天,连起码的调查和询问也没有进行,根本就没有人过问,似乎从未发生过这一血案。

公开信强烈要求:由中央政府和福建省政府立即组织调查组,对这起性质恶劣的惨案展开调查;对制造这起惨案的官员,在调查清楚事实的基础上依照法律严加惩处;政府要对这起惨案的受害者公开道歉,并且赔偿医疗费用和其他的物质精神损失。

知情人士同时告诉中国人权,当地政府公安部门对民众的任意侵犯,早已经司空见惯肆无忌惮。例如2003年3月,动用警力抓捕3名向上反映拆迁问题、抵制拆迁的民众,其中两人被非法羁押在福州看守所长达1个多月;又如今年4月,以无中生有的“打人”为名抓走万里村村民2人,直到他们被迫同意拆迁才放回。今年5 月6日,对湖派出所所长郑龙等干警和城管人员,伙同当地黑社会共300多人包围万里村,更是对村民不分老幼妇孺大打出手,现场哭声叫声惨不忍睹。事后一名受到迫害的妇女,前往福州市最繁华的东街口自杀以示抗议。知情人士说,上述这些人身权利财产权利的侵犯迫害,长期以来向中国各级政府和相应机构都不断申诉过了,却始终不能得到确切的回应和解决。所以这次村民们才改用公开信,以便上达中央领导、获得社会舆论的关注并促使问题解决。

中国人权对中国一些地方政府指挥黑社会、刑满和劳教期满的释放人员,共同侵犯迫害中国的普通民众,十分重视并且愤慨。警匪勾结侵犯一般民众,在中国已经一再出现多有报导,这是政府部门对人权一个新的败坏分界。中国人权严正要求中国政府,必须重视并且严厉追究这类警匪勾结的犯罪。福建省仓山镇万里村的公开信,就提供了清楚明确的警匪勾结事实,中国政府应该对这一公开信的内容认真立案侦查并依法追究。

中国人权主席(President) 刘青(Liu Qing)

中国人权发布的报告、声明、新闻和其他正式文件,统一由中国人权纽约总部发布。上述文件经由下列二人中任何一人签名有效:刘青(主席)、Sharon Hom(执行主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